生命的奧秘:人的精神來自於大腦嗎?(上)

發表:2017-06-0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類的精神來自於哪裡?人類的身體內部可以自然而然產生精神嗎?

隨著人類大腦科學的進一步發展,人類似乎終於發現了精神的來源地,那就是人的大腦溝回多,故而精神像山溝裡的清泉源源不斷流淌出來。人的大腦左右半球表面展開的面積大約有2250平方厘米,就相當於一張四開八版的報紙那麼大,而老鼠和兔子的腦表面都比較平坦,這好像挺有道理的!可是,沒過多久,科學家在無意中發現,海洋中海豚的大腦溝回一點也不比人少,甚至比人類還要多,如果僅按大腦溝回的多少,來評選精神豐富的程度,我們相信其結果一定不是人類,而是一種意想不到的動物。

還有的人認為:人的大腦細胞比其他動物的腦細胞多,所以人類能夠產生精神。可惜的是,事實並不是這樣的。如果我們取0.0001立方毫米的大腦細胞數作為比較的基準,那麼人們會發現,人類是10.5,鯨魚是6.8,貓是30.8,老鼠是105.0,越是體形小的動物,大腦細胞的密度就越大。

科學發現表明,大腦作為一個天然的信息處理系統,人類的意識在其生理機制方面,其特性與其他動物相比,只有複雜程度的區別而沒有本質上的區別,都表現為一種很普遍的生物電過程和生物化學過程。

美國弗吉尼亞州的一家醫院裡出生了一個怪嬰兒,嬰兒出生時整個顱腦只是一個囊腫,裡面都是水,這是一個地地道道的無腦嬰兒。醫生曾經斷言,這個無腦嬰兒不會有任何思維活動,永遠都不會笑,能存活幾個星期就算很幸運了。但事實證明醫生錯了,這個嬰兒有一些人的意識,他喜歡看電視,會隨著有趣電視節目的情節發出咯咯的笑聲,他活了整整五年。那麼,這個嬰兒的意識是從哪裡來的呢?我們總不能說來自於水吧!

現代科學證明,大腦在缺氧幾分鐘就會徹底死亡。原東德曾經作過一項試驗,醫生將一個在車禍中身體已經破碎,但頭顱卻是完好的頭切下來,這個離開了身體的頭顱在沒有氧氣的情況下存活了146個小時,電子儀器在這個期間一直跟蹤頭顱發出的電子信號,76個小時之內,頭顱十分正常,可以用眨眼睛來與人溝通,此後就慢慢衰退了,146個小時以後腦電消失。這是一個非常規意識存在的例子,我們很難用現代腦科學的一切知識解釋它。

在英國北部的謝菲爾德大學的數學系有一位學生,智商一直很高,在歷次考試中都是優秀,深得同學和老師的喜愛。後來,在一次體格檢查中,謝菲爾德大學神經學專家約翰.洛伯教授在為他做CT掃瞄時,意外發現,這位智商很高的學生竟然沒有腦子,他的大腦皮質下是腦液。這位教授驚嘆不已,他不知道這位學生的高智商是從哪裡來的。

在現代生活中,由於腦外科技術的日益成熟,被切除了半個腦子而存活的人越來越多。昆明地區有一位患者,他於1960年因病切除了半個大腦,但他與正常人基本無異,1973年參加工作以後,基本上能夠勝任工作。

所有的證據似乎都在證明,人類的精神現象很可能與肉體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繫,精神是獨立於肉體而存在的一個自由生命體,假如這個論點可以站得住腳,那麼人類早期關於靈魂的所有論點都應該重新考慮。

美國心理學家做了如下心理試驗:醫生將一名受試者帶到一間空房間中,此時,從隔壁房間傳來陣陣慘叫。醫生告訴這位受試者:這個試驗主要是測試人類忍受疼痛的能力極限。說著打開隔窗,讓這名受試者參觀試驗的全過程。只見一個人被牢牢捆在一把椅子上,旁邊爐裡碳火燒得通紅,一位醫生用火鉗從爐中夾出一個被燒得通紅通紅的硬幣,然後把這枚硬幣放到捆著的人的手臂上,只聽「刺啦」一聲輕響,手臂被燒起一縷輕煙,隨後傳來一聲痛徹肺腑的慘叫聲。試驗結束,坐在椅子上的人踉踉蹌蹌走下來,手把著被燒傷的手臂,一個硬幣大小燒焦的傷疤赫然出現在手臂上。

醫生讓這名受試者連續看了幾個相同的試驗後,將受試者領到試驗室中,把他牢牢地捆在椅子上。然後,從爐中夾出一個同樣燒紅的硬幣說:「我現在要把這枚硬幣放到你的手臂上。」受試者突然感覺到有一熱物落到手臂上,隨後感到一陣鑽心的疼痛,不由大聲慘叫起來。醫生們發現,受試者的手臂上出現了一個硬幣大小的三度燒傷疤痕。

實際上所有的試驗都是假的,燒傷、慘叫統統是假裝出來的,真正的試驗對象只有一個,那就是最後那名受試者。真正落在受試者手臂上的那枚硬幣,只是稍微加了一下溫,略高於體溫而已,根本不可能造成燒傷。那麼這個三度燒傷的傷疤從何而來呢?因為沒有任何外在的因素,我們只能認為:是精神——意識使肉體燒傷,因為精神意識認為肉體在那樣的情況下應該燒傷,於是就真的燒傷了。在這個試驗中,我們可以排除肉體使自己燒傷的可能性,因為肉體只能對外來刺激作出被動反應。

這個試驗證明,精神對肉體有絕對的支配能力,可以讓肉體在某種情況下作出難以想像的反應,肉體只是精神的奴隸,或者說是一種工具而已。

科學試驗的這個結論,與修煉文化中闡述的意識與肉體之間的關係是相似的。修煉界認為,人的意識是由人的元神發出的。人的元神才是人真正的生命。人的肉體就像是一件衣服,元神「穿」上這件衣服,就成了一個活生生的人。肉體的死亡就是元神離開了肉體。

(待續)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