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最佳臥室環境,讓你不想睡都難(圖)

發表:2017-06-07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打造最佳臥室環境,讓你不想睡都難
只要在臥室上下一點小心思,你就能獲得優質睡眠和好心情。(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如果按每天睡眠8小時算,人的一生中有1/3的時間要在臥室中度過。臥室佈置好壞,很可能會影響到每個人的健康。只要在臥室上下一點小心思,你就能獲得優質睡眠和好心情。一起來看看如何打造一個健康、溫馨的臥室,助您健康生活。

臥室是最能讓我們放鬆身心的地方。舒適優雅的臥室不僅帶來更加優質的睡覺,也能讓我們擁有更好的心情。如何打造你的最佳臥室?教你打造最佳臥室睡得更香。

1、牆面刷藍色

調查顯示,顏色對睡眠時長影響明顯。

在紫色、灰色、紅色、金色、棕色的臥室中,主人每晚的平均睡眠時間在7小時以下;而在銀色、綠色、黃色的臥室中,能睡7個半小時以上;藍色以7小時52分的睡眠時長高居榜首,被稱為最有利睡眠的顏色。

2、床別太硬,被子要輕

因枕頭、床墊不合適導致的脊椎病很常見。床墊要選擇軟硬適中的,硬板床、過軟的床都不好。

枕頭的高度應控制在枕下去後和床面有一拳頭高。被子太沉會影響呼吸,特別是冬天,最好選用輕薄、保暖的羽絨被。

3、物件成雙擺

臥室床頭櫃、檯燈、挂畫等物件最好成雙出現,這樣能為臥室增添和諧感,通過心理暗示幫助主人提高睡眠質量。

凌亂容易讓人心煩,建議家裡備個自己喜歡的籃子或盒子,將零碎的小物件收納其中,並蓋好蓋子。床的擺放位置也很重要,最好一面靠牆。

專家表示臥室中的傢俱越少越好。傢俱放得越多,釋放有害物質也越多。在條件允許下,最好購買實木傢俱,因其不用膠水這一「污染大戶」,所以比較環保。

4、配個床前燈

臥室燈光過強會導致人體分泌的褪黑激素減少,從而影響睡眠質量。因此,臥室內應配個床前燈,睡前將頂燈關閉後,使用瓦數較低的床前燈,營造一個較暗的環境,幫助人進入睡眠模式。

臥室應採用發黃光的暖色光源,儘量少在牆上裝鏡子、玻璃等飾品。

5、少擺大電器

很多人覺得躺在床上看電視是很愜意的事,但這個做法並不健康。臥室裡最好少放或不放電器,尤其是電視、電腦等釋放電磁波的電器,會影響睡眠和夫妻生活。電器還是灰塵大戶,要常清掃。

6、注意通風,淨化空氣

根據室外天氣情況勤通風是減少室內空氣污染最強有效的方法。另外,選擇空氣淨化器對臥室健康也很重要。如果剛裝修完,建議使用能清甲醛的淨化器。

如果為除異味,最好選擇活性炭類淨化器。要想防控PM2.5,可選購使用高效過濾器的空氣淨化裝置,但售價相對較高。值得提醒的是,空氣淨化器最好放在房屋中間,離人體較遠處。

7、別擺大盆綠植

許多人認為在臥室放盆植物可以吸收空氣中的污染物,實則效果十分有限。由於光合作用,綠色植物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可一到晚上,便會和人搶氧氣,並釋放二氧化碳等污染物。

臥室最好別放大盆植物,如果放的話,也要在晚上搬出,以免供氧不足,引發頭暈、呼吸困難等問題。最好選擇綠蘿、吊蘭等體型較小的植物,並不要超過兩三盆。

8、挂雙層窗帘

建議大家選雙層窗帘,能營造出一個安靜、黑暗的睡眠環境。尤其是朝南的臥室,因光線充足,可選用日夜帘,這種窗帘由兩幅不同材質的窗帘組成,一塊透光性能好,一塊遮光性能好,可根據需要換著用。

9、定期清掃

臥室掃除的時間表:每天起床後都要抖抖被子,整理床鋪,擦床頭櫃;每週要清掃燈上的灰塵,更換床單,擦拭傢俱和地板;每季度要保證擦一次窗戶,翻轉床墊。

来源:澳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