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死因揭曉:巨款誘離澳門,中計身亡?(圖)

發表:2017-06-13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男
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哥哥金正男。(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6月12日訊】於2月13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父異母長兄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遇害。日前,馬來西亞警方披露,當日金正男隨身攜帶有12萬美元現金。有分析稱,可能有人利用此筆鉅款引誘金正男獨自離開相對安全的澳門,來到馬來西亞,才趁機暗殺了他。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指出,在6月11日,馬來西亞負責調查此案的警方,公開了金正男遇害當時隨身攜帶鉅額現金的訊息。

馬來西亞警方表示,在金正男被暗殺之時,隨身所攜帶的物品中,除了護照、一部筆記型電腦和2部手機之外,還有12萬美元的現金。是由100美元面值組成的4捆紙鈔,且幾乎全部都是新鈔。

有分析指稱,這次金正男的遇害,他有可能是為了接受這筆鉅款,才離開相對安全的澳門,獨自一個人前往馬來西亞,以致被暗殺。

金正男是朝鮮第二代領導人金正日之子,也就是朝鮮現任領導人金正恩的同父異母哥哥。他因遭受金正恩生母高英姬的排擠,而長期漂泊在海外。

於2007年6月,金正男曾結束於海外的生活回到平壤,且任職於朝鮮勞動黨組織指導部。

在2010年10月,金正日開始安排讓金正恩準備接位,此時金正男就再一次離開平壤,浪居海外。

於2011年12月,金正日去世,當金正恩接班之後,金正男就接受了中國的保護。

在2012年9月,朝鮮保衛部要員金某偽裝成脫北者並潛入韓國,隨後被韓國警方逮捕,之後他招供稱,自己曾經接到尋找、劫持與暗殺金正男的指令。

於2017年2月6日,金正男持「Kim Chol」(金哲)之名的朝鮮外交護照前往馬來西亞。但在2月13日早上,他在吉隆玻國際機場準備登機前往澳門之時,突然遭受2名女子以毒液暗殺身亡。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