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奪命大火 港資深消防析火災原因(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6-15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6月14日英國倫敦 Grenfell Tower發生火災,香港資深消防官分析,外牆新增隔熱層反助燃
2017年6月14日英國倫敦 Grenfell Tower發生火災,香港資深消防官分析,外牆新增隔熱層反助燃。(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英國倫敦今次發生罕見火警,西部Grenfell Tower幾乎全幢大廈陷入火海,傷亡慘重。香港資深消防長官估計,火勢蔓延迅速且甚廣,主要有兩個原因,其一是英國天氣較寒冷,外牆可能夾雜其他物料,因物料而助燃;其二是梯樓及升降機設計老舊,防火設施不足,形成煙囪效應,令火勢急劇蔓延。

據《香港21網》報導,香港的建築,一般建築物的外牆都是以鋼筋和石屎建構,但有資深香港消防長官指,英國天氣比香港寒冷,為了令大廈於冬天時不致太冰凍,達一定保暖效果,外牆物料一般都不會只是石屎和鋼筋,而是會夾雜一些絕緣物料,如塑膠等,惟部分絕緣物料卻較易燃,故火舌迅速蔓延的其中一個途徑,可能便是外牆。

英國倫敦西部住宅大廈Grenfell Tower大火一大關注點,是火勢迅速蔓延,整幢建築物燒至通頂,令多名住客來不及逃生。情況極不尋常,去年剛經過維修的大廈外牆和內部隔熱層勢成調查焦點。

過去3年,Grenfell行動組已至少8次警告過Grenfell Tower未達防火安全標準,並呼籲作為大廈房東兼管理者的「肯辛頓-切爾西區租戶管理組織」(Kensington and Chelsea Tenant Management Organisation,簡稱KCTMO)需要作出更多實際行動。

發生火災後,Grenfell行動組表示,近年我們已多次警告Grenfell Tower以及肯辛頓及切爾西區一帶的消防安全標準極差劣,但我們的所有警告均被當作「耳邊風」。

今次發生火警的Grenfell Tower已有逾40年樓齡,香港資深消防長官直指,即使是英國,舊樓的消防安全也同樣有問題,尤其是梯間和升降機,因為樓體老舊,未必有充足防火設施,如升降機槽須耐熱等,結果容易形成煙囪效應,高溫急速傳至其他樓層,令火勢蔓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