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閃崩:從天堂到地獄近在咫尺……(圖)

作者:黃生 發表:2017-07-08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8日訊】7月6日中國的股市,高潮迭起,一波三折,上演了世間最驚心動魄和最悲情的劇本:鏡花水月轉頭空。

早上,復星醫藥突然閃崩,猛然大跌,跌幅高達8%,並帶動大盤突然跳水,又和前段時間一樣,閃崩再次上演。導致這次閃崩的原因,又是一則傳言,有消息說郭廣昌失聯,導致了股票迅速跳水。前段時間,因為有傳言說銀行在拋售萬達的債券和復星的債券,也曾導致了債券價格和股票價格猛跌。

7月6日則又上演了相似的一幕,就是一則傳言就能導致股票的高臺跳水,導致大動盪,這說明當前的股市非常脆弱,投資者信心非常脆弱,一有風吹草動,三十六計先跑了再說。後來復星闢謠,說集團經營一切正常,郭廣昌也在陝西出席活動。闢謠後,復星股價跌幅收窄,也帶動大盤從下跌轉而翻紅。

如果說復星的故事,僅僅是一個小插曲,那麼當天發生的另一件事,則是當日股市的高潮,悲情而又精彩。

最近,賈躍亭和樂視都陷入了困境,招行搶先出手,查封了樂視和賈躍亭的十多億財產後,隨後多家銀行跟進,迅速採取了查封、凍結的手段。多米諾骨牌從此倒下,賈躍亭和樂視陷入了極其被動的局面,因為一旦銀行動手,那麼幾乎就很難翻身了。

當天一大早就傳來消息和畫面,說樂視的供應商通宵在樂視辦公樓裡追討貨款,很多人直接睡在地上,還有人在喊樂視還錢。幸好樂視的股票停牌了,否則看到這個消息,買了樂視股票的股民和機構,樂視股票在他們心裏,若開盤就會直接跌停的。

然而到了中午,畫風突變,到處都在傳一則消息,那就是日本軟銀集團主席孫正義在美國宣布,他準備投資賈躍亭的樂視200億美元,幫助他解決目前的困境,實現他的理想,就如當年他幫助馬雲一樣。

這則消息到處都在轉,刷爆了朋友圈,很多人以為是真的,賈躍亭絕處逢生。這個時候,在買了樂視股票的股民心裏,這個時候樂視股票的走勢,是連拉了幾個漲停。

當所有人為賈躍亭叫好的時候,軟銀和樂視都開始闢謠了,所謂孫正義投資樂視200億美元的事情,純粹是一則謠言。

這個時候買了樂視股票的股民和機構,心裏立刻來了幾個跌停,不知道幾個跌停才能止住。

7月6日的股市市場,就是中國股市的眾生相,充滿了戲劇化,充滿了失落,更是充滿了幻想,最終換來一聲嘆息。

當年的牟其中,幾十億的債務就破產了,當年的德隆三駕馬車轟然倒下,也不過是兩三百億的債務,而到了現在的樂視,卻是兩三千億債務的問題,隨著中國經濟這些年的發展,債務也是在大躍進,債務的雪球越滾越大,總有一天要融化的。

中國的企業家,不能說什麼悲情,也無法說什麼同情,而悲劇的根源在哪裡?大家應該心知肚明……

責任編輯:靖曄 校對:文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