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了,中國最大的房地產泡沫:學區房!(圖)

作者:黃生 發表:2017-07-20 1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20日訊】近日,隨著廣州一則房地產新政的出臺,引爆了整個網際網路,那就是:租購同權,租房和購買房產,孩童都能獲得就近入學的平等權利。

這則消息一出臺,立刻引發了廣泛的討論。一個聲音彷彿在說:天價學區房的大利空來了。

我們應當客觀理性的承認,中國房市存在泡沫,而最大的泡沫就在於學區房,到處都冒出天價學區房,經常有匪夷所思的高價學區房刷爆網際網路。所以,中國房地產泡沫的集大成者,可以說就是中國的學區房,而如今這個最大的泡沫面臨著大利空。

中國大陸某中心城市的一處學區房
圖為中國大陸某中心城市的一處學區房(圖片來源:Fotolia)

如果廣州的政策推廣到全國,肯定會對學區房的高價造成打擊,因為大家可以通過租賃、而不是搶購學區房就能獲得學區,為什麼一定要高價去購買呢?

毫無疑問,廣州租購同權的改革具有重要意義,顯示了向天價學區房開刀的決心。

教育是最應該平等的一個行業,孩子們教育的好壞,不應該與高價學區房劃等號,不應該與金錢的多寡劃等號,這是一種教育的不公平。

這次廣州的租購同權,很顯然是解決教育特權的一個嘗試,也是解決天價學區房的一個有力武器。

很顯然,接下來會出現兩個問題,這也需要配套解決。

1、好學校附近的房租會高漲,因為會有很多人搶租好學校附近的房子,導致該處房租大幅度上漲。

2、一些好學校的學區會變得緊張,因為租房就能就近入學,那麼必然會導致學區驟然緊張。

然而,在這則新政出臺的時候,又有另一種觀點出來了,那就是認為租購同權,會導致學區房價格更高。

支持這個觀點的人認為,租購同權,會導致租金大漲,因而支撐學區房價格更高。

這種觀點,筆者認為是不對的,因為中國的高房價,並不是租金決定的;如果租金決定房價,那麼中國的房價應該遠遠低於目前的水平,因為中國房產的租金收益率實在太低了。

決定中國房價的還是搶購性的因素,還有貨幣等方面的因素,因為瘋狂而缺乏理性的搶購,導致房價、學區房泡沫越來越大。

中國人對小孩的溺愛已經達到了登峰造極的地步,尤其是獨生子女家庭,三個家庭對一個小孩,為了讓小孩獲得更好的教育,更會瘋狂的搶購學區房。

如果租購同權推廣到全國,那麼必然會導致天價學區房回歸相對理性,漲幅不會這麼誇張,而是伴隨中國的房價上漲而上漲,至少不會漲到令人咋舌的程度。

希望中國的孩子們,不要生活在一出生就以父母金錢的多少決定起跑線的時代,教育公平是全世界最應該追求的公平,因為這關係到下一代,關係到一個國家的未來。

讓我們擁抱教育公平,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平等獲得教育的權利;別了,中國房地產最大的泡沫,天價學區房!

責任編輯:靖曄 校對:文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