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管窺:有些「牛股」在冒頭……(圖)

作者:如松 發表:2017-07-13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13日訊】之前談過港幣。現在港幣有幾方面的問題需要面對,第一,新興大國不斷收縮對資本流動的管制,香江資本的來源受限。第二,本地經濟增長一直不振,在主要發達國家的貨幣逐漸轉為緊縮的情形下就會導致資本不斷外流;第三,政治局勢不明朗,也會讓富人移民同時轉移資本;第四,香港銀行業有大量的資本投入到新興大國的房地產上,在北邊管制資本流動、本身資本外流的衝擊下,就發生了資產錯配。最終,所有問題都會聚焦在聯繫匯率上:

近期美元兌港幣匯率走勢日K線圖
近期美元兌港幣匯率走勢日K線圖(網路圖片)

現在,還能否像97年那樣救助?

東南亞金融危機的時候,香江本身和新興大國的經濟都在上升的軌道上,只需要用外儲反擊對沖基金組成的國際空頭即可。但現在不同,兩者的經濟都不好,在香江房地產泡沫嚴重的今天,港幣受到的壓力不是來自某個對沖基金,而是經濟問題所帶來的資本錯配和資本外流,應對起來當然更加困難。

香江也不能使用管制的招數(無論對於資本流動還是金融衍生品),因為這會導致遠東金融中心的地位不保,香港的經濟支柱就將不在。

或者,大一桶(統)就是選擇……

最近,國際農產品價格火熱,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極端氣候,今年上半年曾多次談過相關的話題,並預計了長江中下游的洪澇災害,現在正在發生。南極海冰面積變化、北極海冰面積變化和北極極地溫度的變化、南極冰架斷裂等一系列因素是形成如今極端氣候的根源,更長期的因素當然是太陽黑子的變化。新興大國北部局地六月飛雪,而最近長江中下游地區爆發洪水,加上其它一些地區的乾旱,已經對農業生產形成很大的威脅。氣候的變化是全球性的,所以,它不僅僅體現在東亞,也體現在美洲、歐洲和南亞等農作物產區,最終讓長期低迷的國際農產品價格拔地而起:

需要留意的是,以往農產品價格的上漲,一般是以大豆(油料)或玉米(主要用於飼料)帶領,這不是很大的威脅。但本次上漲,帶領上漲的品質是屬於主糧的小麥,這是一個危險的信號,因為主糧屬於「剛需」之中的「剛需」,一旦價格暴漲或出現剛性的供給缺口,會動搖社會穩定的根基,也可能在部分國家導致嚴重的社會問題。

未來數年,氣候將是主要的社會焦點之一,這是人類社會極大的挑戰。

與之相伴的是,主要農作物出口國家的貨幣有走好的跡象,包括加元、澳元、紐西蘭元等。從加元、澳元、紐西蘭元兌人民幣及美元的幾種走勢中看,在未來很可能會出現明星「牛股」,現在處於醞釀期,這也符合滯脹時期的基本特徵。

【免責聲明】中國登載此文出於傳遞更多信息之目的。本網站對文中陳述、觀點判斷保持中立,不對所包含內容的準確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證,亦不構成投資建議。讀者請僅作參考,並自行承擔據此進行相關投資操作而產生的全部責任。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