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稱媒體忽略他做的四件事(圖)

發表:2017-07-18 08: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在國會發表演講。(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18日訊】據BBC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稱新聞媒體沒有關注他真正的政策議題,例如工作、經濟、邊界,以及所謂的「伊斯蘭國」。

川普上任六個月,他在這些議題上表現如何?

1.工作

在競選時,川普宣示會在十年之間創造2500萬個工作機會,並成為「史上創造最多工作機會的總統」。

就業市場看起來很健康,從總體趨勢來看,失業率正在下降。

川普對於有更多工作機會的聲稱也是正確的──在六月,22.2萬個工作機會被創造出來。

他的另一項承諾是將更多的工作機會從海外帶回美國,這項保證為他的支持基礎加分。

在他當選後沒多久,他說起他如何為總部在印第安納州的空調公司開利(Carrier)保住1100個工作。不過幾個月後,其中的600個工作機會依然被轉移到墨西哥。

2.經濟

總體來說,川普形容美國經濟「強健」是正確的。趨勢顯示,自從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美國已經趕上且呈現增長。

白宮將經濟成長目標訂在3%,但目前看來是個挑戰,因為自從2001年以來,平均只有少於2%的增長率。美國國會預算局日前預估成長率大約1.9%。

一些股市上的增幅可以歸功於對於川普和共和黨承諾減稅的預期,對於管制的去除也將實施。

但川普還是沒能讓稅收重整法案通過。

3.打擊伊斯蘭國

在競選期間,談到所謂的「伊斯蘭國」時,川普的語氣從不保留。

當時川普對於細節的透露很謹慎,但他保證他有個「秘密計畫」。入主白宮後,他要求了一份美國對伊斯蘭國政策的回顧。

雖然他批評前任對於軍隊的處理,川普對伊斯蘭國的策略則與前任高度相似,包括持續空襲、針對性襲擊,對當地武力提供更多支持,凍結伊斯蘭國操縱的資產。

但在策略上有一些關鍵差異。一項是決定讓敘利亞的庫爾德族持有武力來協助佔領拉卡,儘管該決定受到土耳其政府反對。

第二項是對「殲滅」伊斯蘭國戰士採取更強硬的立場。跟隨這項決議而來的是在阿富汗投擲「炸彈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打擊伊斯蘭武裝勢力。

今年稍早,川普批准對敘利亞化學武器工廠實施空襲,他表現出如果有需要,則不會害怕使用武力的態度。

這顯示出他和前任歐巴馬的關鍵差異──歐巴馬承諾過這些行動,但沒有實行。

4.邊界

確保美國的邊界是川普競選的核心議題。在造勢遊行時,他承諾會打擊在美國的非法移民,特別是罪犯。

他經常提起凱特‧斯坦因(Kate Steinle)案,這名來自西雅圖的年輕女性被有五次遣送出境記錄的非法移民所殺。

川普還計畫強化邊界──他的旗艦政策「蓋一堵牆」正在進行。到九月前,想參與的公司可以提出模型。日前在艾奧瓦州的集會中,川普說這堵牆可以是能夠自給自足的「太陽能牆」。

在過去數個月,川普擬訂的旅行禁令被法院阻止,無法成為法律。

根據美國最高法院在六月出爐的結果,旅行禁令部分有效,但不極端。從指定的六個國家來的旅客,如果和美國有真正的連結,就仍能入境美國。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