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破血流成家常便飯 「格鬥孤兒」引激辯(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7-23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兩名12歲男童在鐵籠中肉搏。
兩名12歲男童在鐵籠中肉搏(梨視頻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7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兩名12歲男童在鐵籠中肉搏的視頻,近日在中國網路廣泛傳播,引發關於中國孤兒問題的激烈辯論。

「梨視頻」播出的短片中顯示,兩名男孩在一個八角形鐵籠裡進行殘酷格鬥。二人互相攻擊,傷痕纍纍,其中一方擊倒對手後,還不斷地揮拳猛擊對方的頭部,身上,直到對方蜷縮倒下。

旁邊,還有拿著麥克風的主持人講話煽動觀眾情緒,說這是「這些娃娃在為自己的命運奮鬥」。

據報導,這兩名男孩都是來自四川涼山的孤兒,一個叫小吾,一個叫小龍。他們與其他400多位失去雙親或生活無所依靠的孩子,都被四川成都市的「恩波格鬥俱樂部」收養,並把他們訓練成拳擊手。

Now新聞報導說,這些孩子在這個俱樂部,每天除了吃和睡,就是訓練。「很難,還有很累,累的時候有時候都不想練了」,小吾說。

訓練過後,這些孤兒會被邀請到商場打表演賽,拳拳到肉,頭破血流是家常便飯。據俱樂部教練透露,這些孩子到商場打表演賽,多多少少會獲得一些出場費,因此有質疑指俱樂部是在拿這些孤兒當搖錢樹。

此外,拳館還會向孩子們灌輸汰弱留強,不斷向「格鬥孤兒」灌輸只有靠拳頭,才能生活得價值觀。

恩波格鬥俱樂部的創始人恩波本人出生於四川阿壩,幼年喪父,曾入伍成為武警。2001年,恩波成立散打隊,並招收孤兒培訓。

恩波表示,俱樂部收養的孩子是由中國各級民政部送來的,其中大部分男孩,分別屬於藏族等中國十幾個少數民族。

相關視頻引發激烈討論。有網友批評「誘使孩子參加暴力性質演出,是違法行為」。也有網友表示,「就是看著有點心酸,這麼小的孩子這麼辛苦就為了生計,會覺得人生真是不公平」。

也有網民認為,沒有這個俱樂部,這些男孩會流落街頭,甚至會淪落犯罪生活;還有網友說,對於失去雙親的孩子們來說,生活確實很艱苦,中國還有大量失去雙親的孩子溫飽難求。

BBC援引中共官方數字顯示,在2015年底中國有50萬孤兒,其中不到20%由國家撫養,只有5%被領養。2012年,貴州省有5個流落街頭的男孩被發現在垃圾箱中死去,他們死前在垃圾箱裡面生活取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