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領袖就對俄制裁達成一致(圖)

發表:2017-07-24 0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
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4日訊】美國國會兩黨領導人達成一致,除對伊朗和朝鮮的經濟懲罰措施外,對俄羅斯干擾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以及在烏克蘭和敘利亞的軍事侵略實施新的制裁。

眾議院定於星期二就有關立法進行表決,新立法不包括川普(特朗普)總統所希望的修改意見,以便能使其較為容易地解除對莫斯科的制裁懲罰。參議院已經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了這項立法的目前文本,但是送交總統簽署前必須和眾議院的法案一致。

不過,目前尚不清楚白宮對這項法案的可能反應,川普總統的助手在星期天談話類新聞節目中,對川普是否會簽署、或否決這項立法,以及是否會冒遭國會推翻的風險發表不同意見。

白宮新通訊主任安東尼·斯卡拉穆奇對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說:「你們必須要去問總統本人。我的猜測是,他不久他就會做出抉擇。」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對美國廣播公司ABC說:「白宮支持目前的立法。」

這項立法的有關條文要求川普向國會提交新的報告,解釋希望緩解或者解除對莫斯科制裁的原因,例如,歸還位於馬里蘭和紐約的俄羅斯外交財產,這些資產是前總統歐巴馬去年12月為報復俄羅斯干擾選舉而下令騰空的。

國會在聽證之前有至少30天的時間討論,然後就批准或者否決川普的制裁緩解請求進行表決。

國會針對這項立法採取行動之際,有關俄羅斯為川普助選而干擾美國選舉的調查已進行數月。特別檢察官穆勒正在對川普競選活動是否與莫斯科非法勾結,川普是否通過解除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科米職務而干擾司法的問題展開刑事調查,科米在穆勒接手前曾領導對俄羅斯的調查。

川普對有關俄羅斯的調查基本不屑一顧。斯卡拉穆奇說:「有關俄羅斯的這個問題,純係捏造,毫無道理可言」。

星期六,一些共和與民主兩黨議員表示,已經就處理懸而未決的程序問題,以及在參議院通過的法案中增加對朝鮮制裁達成協議。

眾議院的這項立法將進入快速審議程序,法案獲得通過需三分之二多數,也就是說,法案將在不會被否決的多數票中通過。

對這項立法的批准很可能在國會八月份休假前完成,這在政治分裂的華盛頓實屬一次罕見的跨黨派努力。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和眾議院多數黨領袖麥卡錫在聲明中說:「眾議院下週將進行表決的這項立法,將完全針對那些對危險行動負責的國家,對他們繩之以法」。

馬里蘭州國會眾議員,眾議院2號民主黨人士斯特尼·霍伊爾,對共和黨人的聲明發表了類似的看法,他說,這項立法將「對俄羅斯和伊朗在世界各地的破壞穩定行為繩之以法」。

有了這項制裁立法,國會不僅將尋求懲罰俄羅斯去年秋天干擾美國選舉,而且還要懲罰2014年俄羅斯吞併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

美國情報界認為,俄羅斯總統普京親自指示干擾美國選舉,不過普京否認這項指稱。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