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美!舞技精湛 臺藝大舞者驚艷印度(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7-07-25 1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藝術大學「大觀舞集」表演團於7月22日到8月5日,前往印度、印尼和馬來西亞進行巡迴展演。
臺灣藝術大學「大觀舞集」表演團於7月22日至8月5日,前往印度、印尼和馬來西亞進行巡迴展演。(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7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為配合臺灣新南向政策,臺外交部特別邀請臺灣藝術大學「大觀舞集」於7月22日到8月5日,前往印度、印尼和馬來西亞進行巡迴展演,而日前在印度新德里演出的14支舞蹈,因融合了臺灣傳統與現代及民俗等各種元素,獲得印度觀眾的滿堂喝采。

據中央社報導稱,臺灣藝術大學舞蹈表演團日前(7月23日)晚間在印度新德里ICCR阿札德禮堂展開精彩演出,現場表演的作品結合了多媒體應用、戲劇及舞蹈等,融入臺灣豐富的在地文化,像是客家、原住民等元素,贏得了印度各界人士和臺僑的熱情讚美。

在現場表演中,臺藝大的學生舞者除了帶來4支呈現臺灣女性柔美和男性粗獷剛強,且極具張力的現代舞與傳統舞蹈外,還有臺藝大老師們表演的14支融合臺灣民謠、臺灣廟會、民間信仰、臺灣陣頭、歌仔戲、原住民文化及臺灣所保留最精粹的中華文化等元素編寫創作的優美舞蹈,呈現高難度舞技和強烈舞臺感染力,令全場觀眾驚嘆連連。

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系主任曾照薰表示:在上半場的時候,我們表演的舞蹈是刻意將臺灣的中華傳統元素融入進去,慢慢到下半場的時候,我們又把另一種臺灣友善和美好的意象,借由舞蹈的表現方式呈現給大家。

而許多印度觀眾在看完表演後,紛紛表示臺灣舞團表演的舞蹈太令人驚艷了,通過今次表演瞭解更多的臺灣文化,希望以後能有更多這樣的臺灣文化表演團體到印度演出。

ICCR阿札德禮堂副總監凡拉倫也表示,印度與臺灣近幾年來的交流越來越多,ICCR很高興能參與強化印臺交流,也很期待看到未來有愈來愈多這樣的文化交流和藝術表演。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稱,臺灣藝術大學「大觀舞集」表演團此次將前往新南向政策國的其中三國,印度、印尼和馬來西亞,在新德里、清奈、雅加達和吉隆坡等地演出,透過濃濃的臺灣風情的藝術文化交流,增進世界各國對臺灣的認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