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組織宣布在印控克什米爾建立分支(圖)

發表:2017-07-29 00: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
印度控制的克什米爾地區(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9日訊】基地組織聲稱已經在印控克什米爾建立了一個新的分支,印度警方表示正在調查。

這是基地組織第一次聲稱在克什米爾有分支。克什米爾當地的伊斯蘭武裝組織正在進行暴力、分裂活動。

基地組織在其網站「全球伊斯蘭媒體陣線」上聲明稱,其在克什米爾建立的分支組織將由當地的扎卡爾.穆薩(Zakir Musa)指揮。

印度專家表示,以穆薩為代表的新一代年輕武裝分子在試圖使克什米爾的青年激進化,藉此給分裂運動注入新動力。在沉寂了一段時間後,克什米爾的分裂運動在去年再度活躍起來。

克什米爾的警察局長韋德(S.P.Vaid)星期五表示,他們將注意基地組織聲明帶來的影響,但任何拿起武器對抗國家的人都是恐怖份子。韋德說:「武裝分子就是武裝分子,不管他效忠於哪個組織。」

反分裂專家質疑基地組織是否真的能對克什米爾產生影響。專家指出,基地組織2014年也曾聲稱要在印度建立分支機構,但未能在印度的穆斯林群體中引起反響。印度有著全球第三大的穆斯林群體。

真主穆斯林游擊隊(Hizbul Mujahideen)和虔誠軍(Lashkar-e-Taiba)等組織在印控克什米爾領導了長達幾十年的分裂運動,他們聲稱是在為自由而戰,但新德里政府將他們歸為恐怖組織和巴基斯坦的「代理人」。克什米爾地區被印度和巴基斯坦分別控制,印控克什米爾是印度唯一一個穆斯林人口佔多數的地區,這些分裂組織在巴控克什米爾也有基地。

這兩個組織都否認與國際恐怖組織有任何關係。

在基地組織發表聲明後,真主穆斯林游擊隊的領袖薩義德.薩拉赫丁(Syed Salahuddin)表示:「這裡沒有像達伊沙(伊斯蘭國)和基地這樣的國際組織的位置,我們不需要他們,他們也沒必要到這來。」

虔誠軍表示,基地組織建立分支機構的聲明是印度政府想把他們的「正當的自由之戰」變成「恐怖主義」的把戲。

新德里衝突管理研究所主任阿賈伊.薩尼(Ajai Sahni)認為基地組織的聲明並不代表克什米爾局勢有所升級。

薩尼說:「(分裂組織)的實際規模並沒有改變。基地組織和伊斯蘭國都想把當地的組織標榜成聖戰的一部分。」

去年克什米爾當地有號召力的武裝分子布爾汗.瓦尼(Burhan Wani)被印度軍方擊斃,在當地引發了新一輪的武裝暴力活動。穆薩與瓦尼關係緊密。

穆薩據信在2013年前後加入武裝組織,先是成為真主穆斯林游擊隊的成員,後來由於他的主張和像基地組織這樣的全球恐怖組織更接近而從真主穆斯林游擊隊脫離。穆薩去年曾表示,克什米爾地區的戰鬥不應該只是為了克什米爾本身,而是應該全身心地為伊斯蘭而戰,這樣沙利亞法才得以在當地建立。他還曾公開反對當地的分裂組織領袖。

薩尼表示,克什米爾青年人的激進化是印度必須密切注意的威脅。他說:「過去50年激進思想在克什米爾傳播沒有受到任何阻礙,現在這已經變成了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嚴重的問題。」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