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韌性彰顯:美國二季度GDP增長2.6%

發表:2017-07-29 1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7月29日訊】7月28日,美國商務部在華盛頓發布的數據顯示,消費和商業設備開支的增長幫助美國經濟在第二季度反彈,表明持續八年的經濟擴張得以持續。

數據顯示,美國第二季GDP環比折年率增長2.6%(預估為2.7%),而第一季度增長率由1.4%下調至1.2%;國內消費支出增長2.8%,合乎預期;非住宅類固定資產投資增長5.2%。此一結果證實,2017年初的經濟放緩是暫時的,並顯示上半年經濟增長率為1.9%。

作為美國經濟最大佔比的消費支出引領上個季度的反彈,得益於穩定的就業市場和股市與房價上漲支持家庭財務狀況。通貨膨脹調整後可支配收入取得2015年上半年以來最佳連季增長。

商業設備投資增長了8.2%,是近兩年來最高,預示企業對美國和海外市場的需求樂觀。非住宅投資的整體增速由7.2%下降,知識產權投資也放緩。

上個季度的一個特別薄弱環節是住宅投資,在第一季度強勁增長之後,出現2010年以來最大降幅。建築商面臨勞動力和地塊短缺的問題,而第一季度溫暖的天氣可能也讓一些活動提前進行了。

此外,報告中的價格數據表明,通貨膨脹進一步遠離美聯儲的2%目標。第二季度不含食物和能源的核心PCE價格指數折年率漲幅0.9%,追平2010年以來最低水平。不過即使如此,結果也不可能阻止美聯儲決策者實施計畫,在未來幾個月內開始縮減4.5萬億美元的資產負債表,並繼續逐步提高利率。美聯儲官員在週三會後發布的聲明中說,他們仍預計通貨膨脹將在中期內穩定在他們的目標附近。

除了上個季度的增速升高之外,第一季度的增速被下修,部分原因是庫存拖累更大且商業投資疲軟。與此同時,根據年度修訂,2014年至2016年的平均經濟增長率從2.1%上修至2.2%

責任編輯:靖曄 校對:文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