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清洗 一手布局 習近平再晉升五名上將(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7-07-29 1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藉反腐清洗江派人馬,在軍隊改革中大批少壯派將領獲破格晉升。
習近平藉反腐清洗江派人馬,在軍隊改革中大批少壯派將領獲破格晉升。(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7月28日,習近平在北京再晉升韓衛國、高津等五名上將。習近平藉反腐清洗江派人馬,在軍隊改革期間布局自己信任之人,近年有一大批少壯派將領獲破格晉升。

據中共官媒7月28日報導,當日習近平在北京最新晉升五名上將。他們是:中部戰區司令員韓衛國、陸軍政委劉雷、空軍政委於忠福、火箭軍政委王家勝、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高津。

其中,高津現年58歲,是中共軍中目前最年輕的現役上將,其仕途一路飛升,被視為習近平軍改中的「大黑馬」。

高津曾任某基地司令員、原二炮參謀長等職,2013年夏晉升中將,2014年夏升任總參謀長助理,同年年底任軍科院院長,躋身正大軍區級,一年後出任戰略支援部隊司令。

另一名獲破格提升的是韓衛國。韓衛國曾長年服役原南京軍區,擔任原第12軍集團軍軍長等職,被視為習近平的嫡系。去年2月,韓衛國從北京軍區副司令轉任中部戰區司令。

劉雷2007年1月任第21集團軍政委。2013年7月擔任新疆軍區政委,同年11月兼任中共新疆黨委常委。2014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2014年12月,在郭伯雄被控制、其蘭州軍區老巢被清洗的背景下,劉雷升任蘭州軍區政委,後又通過軍改獲任陸軍政委大位,因而被認為是習近平經過物識的可信之將。

空軍政委於忠福曾任南京軍區空軍政委。習近平早年任職福建等地時與所屬南京軍區淵源深厚。於忠福服役空軍已超過40年,歷任空軍航空19師政委、空24師政委、南京軍區空軍政治部副主任。2007年曾調任空軍上海指揮所政委,同一時期,習近平擔任上海市委書記、上海警備區黨委第一書記。

於忠福前年以中將軍銜出任大軍種的政委,在中共軍中屬於罕見。

另一位當時以中將銜任大軍種政委是火箭軍政委王家勝,這次也獲晉升上將。

中共軍隊曾長期被江澤民的軍中心腹、中共原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等掌控。軍中將官多涉向徐、郭及其親信買官。

習近平上臺後,在強力清洗軍中江派勢力的同時,藉上一輪軍隊改革,已經逐步布局自己人。在四總部改為15個軍委職能部位,七大軍區變五大戰區,18個集團軍減為13個集團軍之後,一批少壯派將領紛紛在軍改中獲晉升。

2016年8月前後,習近平晉升2上將、16中將、60少將;今年1月,在海、陸、空、武警人事大變動中,又晉升29名軍官為少將。相當部分屬於破格提升。

香港《明報》署名孫嘉業的評論稱,這種破格晉升,反映出習近平信不過2012年以前的中將以上將領,因為他們都是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栽培提拔的。

另外,一批軍隊將領被免職或調查。海外中文媒體1月有消息說,有47名中將以上的中共軍方現役高級將領去職。據說,除了部分是年齡到線退役,大部分可能與「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有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