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抗菌 這6種蔬菜效果顯著(圖)

發表:2017-08-06 0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洋蔥最好生吃或短時間清炒,否則其中的活性物質會被破壞。
洋蔥最好生吃或短時間清炒,否則其中的活性物質會被破壞。(圖片來源:Fotolia)

夏季高溫,細菌容易滋生,消化道疾病高發,此時多吃些具有抗菌作用的食物,可以起到一定程度的預防作用。

洋蔥

有機硫化物是洋蔥的主要辣味來源,研究表明,這種活性物質對於金黃色葡萄球菌、白喉桿菌等具有較強的抑制作用,並且還有降血壓、防癌等保健功效。洋蔥最好生吃或短時間清炒,否則其中的活性物質會被破壞。

韭菜

韭菜中的蒜素能抑制痢疾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的生長。韭菜還富含膳食纖維,可促進腸道蠕動。韭菜炒雞蛋,或韭菜炒瘦豬肉都是不錯的選擇。

茴香

茴香當中的茴香醚有抗菌功效,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等都有很好的抑制作用,可以預防多種感染性腹瀉,促進炎症及潰瘍的痊癒。茴香的嫩莖、葉作為蔬菜,香氣濃郁,除了可加些肉做餡外,還可用來炒雞蛋。

魚腥草

魚腥草中富含具有抗菌消炎作用的魚腥草素(癸酰乙醛),正是其腥味的來源。魚腥草素可以有效抑制金黃色葡萄球菌、大腸桿菌、肺炎鏈球菌等病菌生長。新鮮的魚腥草,葉和根都能吃,可炒食、涼拌或煮湯。

紫蘇

紫蘇中紫蘇醛等活性物質對金黃色葡萄球菌、傷寒桿菌、大腸桿菌等具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在日本,人們常將紫蘇葉作為生魚片的配菜,用於預防吃生冷食物中毒。紫蘇還可以加到涼拌菜中,或者用來煮粥。此外,還可以在吃烤肉或其他海鮮時,配點紫蘇葉。

馬齒莧

研究表明,馬齒莧對大腸桿菌、痢疾桿菌、傷寒桿菌和金黃色葡萄球菌等均有較強的抑制功效,特別是對痢疾桿菌的作用很強,民間常用來治療腸炎、痢疾等多種疾病。馬齒莧鮮食、乾食均可。烹調之前要先除掉其根,可以用來煮湯或涼拌。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