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自出席中國使館活動 比利時親王津貼遭減(組圖)

發表:2017-08-09 1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利時勞倫特親王(戴墨鏡者)
比利時勞倫特親王(戴墨鏡者)(圖片來源:勞倫特親王推特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報導)在沒有得到比利時政府批准許可的情況下,比利時國王菲利普(Philippe Léopold Louis Marie)弟弟勞倫特親王(Laurent Benoît Baudouin Marie de Belgique)7月參加了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的活動,他的津貼將被減扣。劣跡纍纍的勞倫特親王之前也因私自會見外國政要被減扣津貼。

美國之音8月9日報導,今年7月,現年53歲勞倫特親王在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出席了慶祝中共軍隊成立90週年的活動。當時,勞倫特親王身穿比利時海軍軍服與中國使館人員合照,並在其推特發布了合影。

對此,比利時政府發言人稱,在與比利時國王菲利普商談之後,首相米歇爾(Charles Michel)決定減扣勞倫特親王的每年30.8萬歐元津貼。報導引述英國《衛報》消息稱,比利時勞倫特親王遭減扣10%的津貼。

勞倫特親王對自己的行為作出解釋稱,他本人接受了一個「私人邀請」,因此參加了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的活動。

勞倫特親王私自出席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活動。
勞倫特親王私自出席中國駐比利時大使館活動。(圖片來源:勞倫特親王推特截圖)

2016年,勞倫特親王私自會見一些外國政要之後,比利時首相米歇爾禁止他未經政府許可會見外國高級官員。

比利時保守黨新弗拉芒聯盟發言人稱,比利時王室成員如果與外國政府代表人員會面,需要得到政府批准許可。勞倫特親王應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已有比利時國會議員提出質詢,就制定相應法規規範親王行為準則進行辯論。

9月份,勞倫特親王還需向比利時首相解釋參加中國使館活動事件。

報導稱,身為比利時王室成員,勞倫特親王的行為常引發爭議,令比利時王室難堪又尷尬。不但多次超速駕駛獲得罰單,還私自會見非洲國家元首。2008年至2010年期間,勞倫特親王曾經多次往返利比亞,欲與卡扎菲一個兒子合夥經營生意,因此而遭減扣津貼。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