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播討論中印糾紛被封 印調兵撤村民(組圖)

作者:黎小葵 發表:2017-08-11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印邊境
中印邊境糾紛持續(圖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中印不(丹)三方交界地區對峙逾50日,日前傳出印度要求中共軍隊後撤250米,中共答應後退100米。消息引來央視主持人貼文討論、網友圍觀。不過,目前其微博相關消息隨即遭到刪除。

央視主持人水均益討論中印糾紛遭刪帖

8月8日,央視主持人水均益轉發路透社消息稱,「印度要求中國後撤250米,中方只答應100米。金磚會議馬上到了,莫迪(Narendra Modi)是準備不來了嗎?」

央視主播討論中印糾紛被封印調兵撤村民
央視主持人水均益貼文被刪(微博截圖)

該貼文發出後不久就被移除。水均益又發微博感慨說,「好久沒被刪過了。算了,讓我們祈禱平安吧。」消息引起大批網友熱議。

有網友提問,「我就想問下,什麼叫印度撤回邊界線,中國後退100米?難道印度人站在他們的邊界線,然後我們從邊界線後退100米?在自己的國土上還有這操作!?」

有網友留言,「你的意思就是中國割讓土地給印度?」

也有網友感慨,「打贏國民黨,丟掉外蒙,海參崴……打贏對印戰爭,丟掉大半個藏南……打贏韓戰,丟掉大半個長白山……」

另有網友表示,「到底是自己刪的,還是新浪刪的?」目前水均益這條微博評論也被關閉。

網友圍觀熱議
網友圍觀熱議(微博截圖)

邊境對峙持續 中印見解不同

中印邊境對峙持續7個星期,自8月起,中共官方調門轉趨強硬,包括中共軍報、外交部、國防部、中共駐印大使館、《人民日報》等在內的6個機構及媒體,同時展開輿論圍剿。引來國際高度關注。

危機起因是中共軍隊以修路為名,進入中印不三國未定主權的西藏亞東縣洞朗地區。

印度認為,洞朗是「印中不三國交匯地區」。中共反駁說,「交匯點」只是點,不是地區。

香港端傳媒評論文章認為,其實印度表述並無不妥,爭議焦點落在「印中不三國交匯點」。中共認為是吉姆馬珍山(Gipmochi),印度和不丹認為是吉姆馬珍山以北約六公里的巴塘拉(Batang La)。三方對「何為三國交匯點」有不同見解。

傳印度邊境增兵 撤走村民

英國路透社報導,中印邊境對峙持續7個星期,雙方原本希望通過外交協商解決雙方衝突問題,但已經宣告失敗。目前只見印軍單方撤軍,中共卻不願配合印度要求,將軍隊後撤。

10日印媒又報導,印軍已下令將靠近洞朗地區印度一側的一個村莊,所有村民盡快搬離。

此外,印媒還援引印軍消息人士稱,印度第33軍部隊,正向中印邊境錫金段集結,部份已完成作戰部署。

但與此同時,印度總理莫迪10日通過其官方微博,對四川九寨溝地震災民表示慰問,「四川地震造成的人員傷亡令我悲哀。印度人民為遇難者家屬禱告,祈望受傷者迅速康復。」

央視主播討論中印糾紛被封印調兵撤村民
印度總理莫迪對九寨溝地震災民表示慰問(合成照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