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庫克都點讚 82歲日本老婦自學開發手游(組圖/視頻)

發表:2017-08-12 03: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庫克都點讚 82歲日本老婦自學開發手游
82歲日本老婦開發「雛壇」應用程序遊戲。(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12日訊】今年82歲的日本老婦若宮雅子(Masako Wakamiya)是世界上最年長的科技人才之一,她60歲退休學編程,81歲開發出日本第一款給老年人的遊戲,如今成為蘋果公司最高齡的開發員,並出席了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

據外媒報導,由於很多科技產品不適合老年人使用,時年60歲的若宮雅子感到很沮喪,於是她自學編程並動手編寫應用程序。

據法新社報導,若宮雅子在接受採訪時說,在網際網路時代如果停止學習,那麼你的日常生活將受到影響。

上世紀90年代,曾做銀行職員的若宮雅子退休後便對計算機產生興趣,她發現市面上缺乏給老年人使用的科技產品,於是要求軟體開發人員為老年人提供更多的功能,但沒有得到很好的回應。

而日本的老年人群體佔有一定比例,有超過四分之一的人口年齡在65歲及以上,預計到2055年,這一比例將上升到40%。

若宮雅子於是決定自己親自動手,她自學了編程的基礎知識,並先後使用微軟筆記本電腦、蘋果電腦和iPhone手機來鍛練自己的編程技能。

連庫克都點讚82歲日本老婦自學開發手游組圖/視頻
82歲的日本老婦若宮雅子。(視頻截圖)

在不斷努力下,若宮雅子開發了第一款為日本60歲以上老人使用的應用程序遊戲——「雛壇」(Hinadan)。

該程序的靈感源自女兒節(Hina Matsuri),這是每年3月舉行的一個娃娃節。這時候,代表著皇帝及其家人、賓客的裝飾布娃娃被展示在一個特定的架子上。

在「雛壇」遊戲中,用戶必須把人偶放在正確的位置,這需要對複雜的安排進行記憶。這款遊戲的規則與節日傳統相似,通過系統的提示音來按順序擺放人偶。

目前,此應用程序只在日本推出,已被下載了4.2萬次。若宮雅子計畫明年前發布英語、中文和法語版本。

在矽谷,員工40多歲就已經被一些公司認為是老了,若宮雅子應該位居世界上最年長的科技人才行列。

現在,若宮雅子邀約不斷,今年她受蘋果公司邀請,參加全球開發者大會,她作為最年長的應用程序開發者出席。

蘋果首席執行官蒂姆.庫克已與若宮雅子會面,並稱讚她是「靈感的源泉」。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