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與汶川地震 救援速度有玄機(圖)

發表:2017-08-12 1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錦濤和溫家寶
胡錦濤和溫家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2日訊】四川九寨溝縣發生7級地震,兩小時後軍隊即出動趕赴震中,反應十分迅速,相比9年前汶川大地震,救災軍隊遲遲未能入災場,港媒分析,這凸顯了習近平對軍隊的掌控力。而汶川發生大地震,中共軍委不聽指揮,時任中共軍委主席胡錦濤調不動兵的內幕,再被關注。

大陸官媒報導顯示,地震發生後,北京出動軍隊趕赴九寨溝災區的速度明顯快於當年四川汶川大地震後。地震發生於08月08日21時19分,而23時30分西部戰區應急指揮所33人攜帶海事衛星等通信設備出發趕赴震中。第77集團軍11架直升機隨時待命升空。

相比9年前汶川地震,雖然兩者災情不同,但當時72小時後震央重災區仍未有救援到達。

四川九寨溝縣此次地震7級,據官方最新消息,地震已致20人死,431人傷。專家分析,此次地震和汶川地震沒有實際聯繫,但兩次地震成因相同。而2008年5月12日的四川汶川大地震7.9級,官方稱汶川地震死亡68,712人,被指與中共軍隊延誤救災時機不無關係。

去年9月20日公開發行的《胡錦濤文選》記載,汶川發生大地震後,溫家寶先帶領國務院有關部門負責人趕往災區現場;胡錦濤立即給軍隊下令,要求總參和武警派負責人帶領部隊去配合溫家寶和地方當局救災。但是,胡錦濤其後得知派去救援的軍人等遲遲未能進入地震災區,胡錦濤只好親自命令成都軍區十三集團軍陸航二團的兩架直升機進去查看情況,尋找往裡運送救災物資的方法;同時命令十三集團軍、武警三十八師,省武警總隊約5,000人「徒步前進」趕赴災區。

據報導,地震發生42小時後,進入汶川受災重鎮的官兵只有赤手空拳的1,000人,震後72小時,進入重災區的救援士兵不足1萬人。大批救援人員趕到災區時,地震已發生了79小時,很多災民已在廢墟中痛苦死去。

中共新華社還報導了溫家寶的兩次發怒。5月13日當溫家寶得知由於橋樑倒塌,彭州市10萬民眾被堵在山中、生死一線時,救災部隊卻以天氣不佳、有泥石流等藉口,拒絕運送救災物資。溫家寶對著電話大喊:「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說完他把電話摔了;面對一再延後的災區空投傘兵救援行動,14日溫家寶無可奈何的對傘兵指揮官說:「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溫家寶甚至要求:「把我空投進去!」

2008年年底,時任中共總參謀長陳炳德在黨媒撰文揭示,在汶川地震發生後的3天時間裏,軍方的一切行動都要經過「軍委首長」——江澤民的批准。當時,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來到四川,但他拒不服從抗震總指揮溫家寶的調度,而是成立軍隊抗震指揮部,並自封為總指揮,自己下達命令。

文章顯示,當時仍把持軍中勢力的江澤民為打擊胡溫,故意拖延救援時間,從而讓百姓對胡溫政權救災不力產生憤慨。

責任編輯:楊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