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列橙色旅遊警示 臺民「捐物資不捐款」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8-10 07: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8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四川九寨溝8月8日晚發生芮氏規模7.0地震,據大陸官方預計,經此地震恐釀2.4萬間房屋倒塌。面對此狀,臺灣陸委會8月9日晚間對外發布新聞稿,將四川九寨溝列入橙色旅遊警示區,提醒臺灣民眾,非必要應該避免前往災區。

《NewTalk》報導,臺灣陸委會9日把中國大陸四川省九寨溝等地震災區列為橙色旅遊警示區域,提醒大家要特別注意自身安全。

中國大陸四川省九寨溝縣等地於當地時間8月8日晚間九時許發生7.0級地震,據瞭解,目前已有傷亡情況傳出,依中國大陸相關機構估計,此次地震恐造成大約2.4萬間房屋倒塌或會被嚴重損害,當下災區已採取人員管制措施、車輛需經批准才能進入災區。

中央社報導,截止8月9日下午1時10分,四川省阿壩自治州九寨溝縣的強震已造成19人死亡、247人受傷,其中重傷人員達40人。目前尚未傳出有臺灣遊客傷亡之情事。

為強化臺灣人旅遊人身安全之保障,陸委會已經提醒臺灣人非必要應避免前往災區,並請特別注意自身安全。地震發生後,九寨溝原本熱鬧的商店街人去樓空,地上滿是石塊,遊客飽受驚嚇,也不敢再回屋內,整晚在路邊席地而睡。

中國大陸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8日晚間9時19分發生規模7.0地震,臺灣交通部觀光局表示,臺灣旅遊團數尚在統計中,雄獅旅遊和可樂旅遊都表示,團體目前平安,後續行程還在評估中。
大陸四川省阿壩州九寨溝縣8日晚間9時19分發生7.0地震,臺灣交通部觀光局表示,臺灣旅遊團數尚在統計中,雄獅旅遊和可樂旅遊都表示,團體目前平安,後續行程還在評估中。(圖片來源: 中央社)

有臺灣遊客指出,地震發生的時侯,九寨溝的飯店劇烈搖晃,人「連站都站不穩」,浴室裡的天花板都變形了,飯店隨即停電,伸手不見五指,他根本不知道要往哪裡躲。

他說,地震發生時,屋外遠處傳來一波波聲音,聽起來很像打雷聲,讓人感覺很恐怖。等地震結束後一段時間之內,飯店附近就汽車警報聲此起彼伏了。

九寨溝芮氏規模7.0地震發生後,引起各界關注。臺灣民眾除了對大陸民眾的死傷表示痛惜之外,對於是否捐款震災給中國,也是臺灣大眾討論的重點。PTT上一名臺灣年輕人提出幾大理由,表示「根本不用捐錢過去」,到底是什麼理由讓臺灣民眾這麼想呢?

這位臺灣新生代,提出第一個理由就是「中共一直以來對於豆腐渣工程的處理讓人髮指」。他表示,只要發生醜事,中共想封鎖消息就封鎖消息,根本就沒有因為地震的發生而學到任何教訓,而那些揭發豆腐渣工程的人,例如成都作家譚作人卻被灌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捕。

另外一個重要原因就是「中國貪污腐敗嚴重」,以香港為例,2008年汶川地震發生後,港府及民間捐款逾200億,當時港人愛心之濃烈,溢於言表。但5年後四川雅安再次發生地震,香港卻瀰漫一片拒捐聲浪,不少民眾被中共官場貪腐情況嚇到,擔心捐款又被貪官中飽私囊。

其他臺灣年輕人看到PTT上這熱貼之後,熱烈回覆,大家都說,「真的不要捐,那些捐款只會跑垃圾官手裡」、「香港真的就是熱心被騙的最佳例子,臺灣不要重蹈覆轍」;還有人坦言,「捐錢不如捐物資,大家都是人,道義上是該互相幫助,但捐錢對他們幫助不大,給物資被貪污的可能性小很多,要幫他們還是給物資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