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點重重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報稱被擄受虐反被拘(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08-16 1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報稱在旺角被擄走禁錮受虐
香港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報稱在旺角遭「中共強力部門」擄走後禁錮受虐。(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国2017年8月16日讯】(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繼上週四香港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報稱在旺角被擄走,並遭禁錮受虐事件轟動全港後,案情又有新發展。經警方調查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後發現疑似林子健身影,懷疑他並沒有被人擄走,而是自行乘車離開旺角,因此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於15日凌晨將他拘捕。然而,當中一段30米沒有閉路電視的真空路段,成了事件調查當中一個最大疑點。

30米路段前後變「蒙面男」

疑點重重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報稱被擄受虐反被拘
疑點重重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報稱被擄受虐反被拘

林子健被清楚拍到經過咸美頓街口(上圖)及後來出現的「蒙面男」(下圖)。(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蘋果日報》報導,結合傳真社日前披露的9段天眼片段及實地考察後發現,林子健曾進入一家球衣店,隨後行至咸美頓街口的10米路程有3個店鋪閉路電視拍攝到他身穿藍衣藍短褲,並且清楚拍到其容貌。然而其後林子健路過咸美頓街休憩花園及4間店鋪的30米路程並無閉路電視,而再出現疑似林子健身影時是一名衣著與身形與林子健相似,但戴上鴨舌帽、太陽眼鏡及口罩的蒙面男子。該名男子在碧街街口橫過馬路後往咸美頓街折返,並經過9間店鋪的閉路電視後往登打士街乘小巴離開旺角。「蒙面男」再出現於閉路電視畫面時已是5時許,與林子健報稱被擄走的時間4時相差1小時,而林子健亦堅稱該名男子不是他本人。

稱被說普通話男子擄走禁錮 大腿釘21口書釘

林子健大腿被釘21口書釘
林子健大腿釘了21口書釘。(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據林子健報稱,8月10日下午4時左右,他於上述地點被兩名疑似「中共強力部門」人員、說普通話的男子迷昏後綁架至西貢郊區,並禁錮約9小時。禁錮期間他被問及「是否認識劉霞」、「身為基督徒為何不『愛國愛教』」、並說要送他「十字架」,隨後在他大腿上用釘書機以十字形釘入21口書釘,並威脅他說「國家的事,報警也沒有用」。林子健稱隨後他陷入昏迷,至次日凌晨1時醒來後發現自己被遺棄在香港西貢一處泳灘,隨後自行乘的士回家,並通知自己所屬民主黨後去醫院驗傷及報警,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重案組調查。《明報》報導,警方於15日調查閉路電視片段後認為林子健涉嫌報假案,凌晨到林子健母親寓所附近拘捕林子健並將他帶到旺角警署調查,其後再將其押到馬鞍山、紅磡警署及西九龍警察總部進行調查手續,至今未獲保釋。

疑點重重 各界反應不一

民主黨於1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林子健在政黨成員陪同下展示了自己大腿上的書釘並詳述了事件經過。然而15日凌晨被捕一事震驚了民主黨成員,也令外界不滿民主黨在沒有知道真相的情況下就召開記者會。《蘋果日報》報導,對於林子健事件有民主黨及民主派中人表示,一開始對事件表示震驚和質疑,認為香港並不會出現類似事件,但根據他們對林的認識,認為他不是一個為了個人目的,不惜釘自己來講大話的人,亦不是一個會陷政黨於不義的人。他們也表示,對於事件真相保持觀望態度,各界亦不應妄下定論。

《明報》報導,前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表示,事件峰迴路轉,期望現任民主黨主席胡志偉能小心處理事件,而對林子健個人而言,雖然與其交情不深,但認為他是一個誠懇的人。她強調,民主黨沒有將事件與任何政治爭議扯上關係。

對於事件虛實,有網友認為,香港過去經歷了多次疑似跨境執法的事件,感覺同類事件的發生並不是沒有可能。而對於林子健在光天化日下被擄走,有網友認為,如果林子健被兩個大漢脅持而又沒有發出求救,附近人又只看手機沒留意是可能的,林子健也完全沒有必要在一個街口後就戴上帽子、太陽眼鏡和口罩,而這種如同電影橋段的特務式安排一個「蒙面男」在沒有閉路電視的路段出現,平民百姓是不可能做到的,然而一切都要等到事件水落石出才能知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