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作成傳已任聯參部參謀長 房峰輝去向不明(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8-25 0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作成獲習近平晉升上將。
李作成獲習近平晉升上將。(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軍中人事變動傳聞頻曝,有消息說,陸軍司令李作成已獲任聯參部參謀長。原參謀長房峰輝則去向不明。李作成此前已被指有望進入新軍委,擔任軍委副主席。

新加坡《海峽時報》8月24日援引兩名熟悉中國軍事的消息人士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將一名為數不多的具有戰鬥經驗的軍方將領任命為聯合參謀部參謀長。該名將領是李作成。要求不公開其姓名的消息人士說,李作成是8月21日獲得新任命的。

李作成1953年10月出生,他是一名參加過短暫而血腥的1979年中越戰爭的老兵。他也是軍中少有的有「戰鬥英雄」稱號的上將。

外界一直流傳,李作成曾遭江澤民打壓。1998年年僅45歲李作成便升任41集團軍軍長。軍中流傳,2002年,李作成因搬走軍部裡有江澤民「5句話」的牌子,被人向江告了狀,因此受到江澤民派系排擠,被平調中共廣州軍區副參謀長,實際上是被貶二線。2007年12月才調成都軍區任副司令員。

在習近平上臺後,有實戰經歷的李作成明顯獲器重。2013年7月李作成任成都軍區司令員,2015年7月31日,李作成獲習近平晉升上將,2015年12月,李作成出任軍改後的首任陸軍司令。

彭博社8月24日亦披露李作成獲任軍委聯參部參謀長的消息。報導提到,此次升任將使李作成直接進入由11人組成的中央軍事委員會。

《南華早報》8月17日曾引述消息源說,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將調整,許其亮替退休的範長龍,李作成補位許其亮留下的空檔。這項調整為即將召開的中共十九大領導層大調整鋪平了道路。

此番李作成傳上位,房峰輝則未知去向。但彭博社引述的消息說,李作成的前任房峰輝將出任另一職位。

就在數天前,房峰輝剛剛接待了到訪中國的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Joseph Dunford)。房峰輝今年4月因隨習近平出訪受到關注,也被列為有可能是軍委副主席的人選。據中共慣例,房峰輝今年66歲,正好踩年齡線,如不能晉升,就只能退休。

目前有關房峰輝離任以及李作成的任命並未獲軍方正式公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