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西部戰區副司令韓勝延接替李作成出掌陸軍(圖)

發表:2017-08-29 1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勝延
韓勝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8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十九大臨近,軍方高層人事調整的消息頻頻傳出。有消息說,原陸軍司令員李作成於近日履新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後,其空缺或由現西部戰區副司令、空軍中將韓勝延接任。

日前,有海外中文網引述軍方消息人士透露,空軍出身的韓勝延接替李作成出任陸軍司令,是由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親自點的將,有關提議通過中央軍委全會通過後,不日將宣布。

61歲的韓勝延,河北張家口人。他曾任成都軍區空軍副參謀長,2009年晉升空軍少將,2011年7月任蘭州軍區空軍參謀長,2013年6月任成都軍區空軍副司令員。此番升任西部戰區副司令員,韓勝延躋身副大軍區級之列。2016年2月,韓勝延任西部戰區副司令。2017年7月晉升中將軍銜。

近期,中共軍方高級將領頻繁調動。據中共國防部網站發布消息稱,8月26日下午,李作成以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新身份,出席在塔吉克首都杜尚別舉行的四國軍隊反恐合作協調機制高級領導人會議。這意味著他已接替房峰輝,轉任參謀部參謀長。

美國彭博新聞社8月23日引述知情人士指,8月21日,習近平任命李作成為參謀長,他是中共軍隊為數不多的具有實戰經驗的上將之一。

李作成受到習近平器重的另一個原因是,他曾受到江澤民排擠。據《南華早報》報導,1998年,年僅45歲的李作成任中共第41集團軍軍長,在此期間,他曾搬掉時任軍委主席的江澤民的語錄牌,後被人密告,被認為犯「政治錯誤」,被平調到中共廣州軍區任副參謀長,實際上是貶到二線。直至胡錦濤上任才重獲提拔。 

香港《星島日報》8月28日報導稱,李作成近日以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新職亮相,鐵定成為新一屆中央軍委委員。報導還表示,習近平已牢牢掌控軍隊,基本敲定軍委名單。

據稱,繼李作成任新職後,還有多名中央軍委委員的職位將會陸續公布。

此外,近期網上流傳的信息說,軍委裝備發展部長張又俠將升任軍委副主席,海軍政委苗華升任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中部戰區司令韓衛國出任陸軍司令,北部戰區司令宋普選接替趙克石任軍委後勤保障部長,戰略支援部隊副司令兼參謀長李尚福任軍委裝備發展部長,北部戰區空軍司令丁來杭接馬曉天任空軍司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