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你用心去理解她,呵護她(圖)

發表:2017-09-02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請你用心去理解她,呵護她
(圖片來源: Adobe stock圖)

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一定要學會自己對自己負責任,也就是不要再期待別人的在乎,甚至不要期待自己完美。妳不一定要「夠完美」、「夠好」,才能夠在這個世界上生存。

因為愛情,因為到了年齡為了穩定,因為家人的擔心為了安慰父母,因為孤單久了,彼此想找個依靠,因為履行人生的職責…不管因為什麼原因,許許多多的人都走進了婚禮殿堂,走向了婚姻生活。

從小被父母寵愛,跟兄弟姐妹一樣在父母的保護漸漸長大,跟父母朝夕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少,直到後來遇上那個他,跟父母說的心事越來越少,陪父母的時間更少了。時機成熟的時候見了家長,談婚論嫁的時候,父母只是說只要我幸福就好,只要他能對我好,能努力上進,家境沒有關係。也許多年以後我才能理解他們雖然嘴上不說,心裏還會是有一絲絲的難過,女兒長大了,就要離開他們了,這種不舍也許只有父母才會懂得。

家人辛苦的籌辦婚禮,眼看著時間越來越近,大家的心情也越來越緊張,到了倒計時的時候,就越來越舍不得了,想想自己從小長大的家,曾經朝夕相處的兄弟姐妹,一直保護疼愛自己的父母,馬上要離開他們嫁到別人家做媳婦,這種撕心裂肺的不舍也許只有即將要出嫁的女孩兒才能懂得。從家走的那一刻,所有的緊張,興奮,所有的不舍都在那一刻迸發全都變成了眼淚,都說結婚對於男方來說都是喜笑顏開的,因為家裡增加了一個人又熱鬧了,可是女方在姑娘走的那一刻氣氛卻是那麼壓抑,家人的不舍都變成了眼淚,親戚朋友的不舍也都是眼淚,盼著孩子長大,卻只留下了空虛,幾天的人來人往和熱鬧卻留下了這麼傷感的一面,這個時刻女孩是多麼不願意看到,多麼想陪在父母的身邊,可是為了心愛的他,為了婚姻只能留著淚放棄。

都說婚姻對女人其實是不公平的,只是男人不明白而已。網路上有這樣一個例子,男人說:「我到我丈母娘家,每次丈母娘都是問我吃什麼喝什麼,好吃好喝款待;我老婆跟我回家,如果我老婆不跟我媽搶著干家務,我媽就會悄悄跟我說,你這個媳婦懶,但她忘了,媳婦沒嫁你家之前,在娘家也是嬌生慣養的公主。當媳婦的跟當女婿的差別怎麼就這麼大呢?婆婆總是在想,媳婦搶了我的兒。丈母娘總是想,我對他好點、他會對我女兒更好。雖然說生活中也許不像這麼現實,但是大概意思差不多,回娘家了女婿可以什麼都不干,至少沒人說那麼多,在婆婆家如果你還像一個客人一樣,什麼都不做,就算婆婆賢惠不說什麼把你當女兒疼,別人大概也會議論你吧,就算別人不議論自己的心裏也會彆扭,因為女人都明白結婚了不就是這樣嗎,自古以來,媳婦做什麼是應該的,而女婿做什麼那是他有良心。這就是男人跟女人的區別。

女人要懂得善待自己,知道自己的極限,不做超過自己極限的事情。所以保持你自己都是在一種「沒有怨氣」的狀態,這樣才是真正負責任的做法!當妳做超過自己極限的事情,會不斷地剝奪自己,包括剝奪休息、剝奪興趣,剝奪生命中的一切,這時候妳會失衡;這時候你會覺得,別人都欠你,所以妳發出更多的怨氣,卻讓人更難接近妳。

每年的假期就那麼短短一個星期,結婚後卻要把時間分成好幾份,屈指可數女人你能在父母的身邊呆幾天?對於新婚的人除夕應該是最傷感的,從小長大的家,一起嬉笑長大的兄弟姐妹,生養疼愛自己的父母,曾經陪他們過了二十幾年的除夕一起吃團年飯過除夕夜,而現在只能在另外一個家裡想念他們。這就是生活對於女人的不公平。適當的時間有了愛情的結晶,女人十月懷胎,嘗盡了所有的辛苦,最後忍盡了所有的痛生下了隨他姓的孩子。可恨的是有很多男人耐不住寂寞,在女人最辛苦的時候無情的背叛的了她。網路上都說二十年的公主,一天的皇后,十個月的貴妃,一輩子的保姆。這就是女人的一輩子。

女人有了孩子一輩子就圍著孩子轉,男人為了生活奔波在外,女人獨自帶著孩子在家裡生活,承擔家裡的一切,照顧孩子,還要操心在外辛苦的他,無盡的思念和牽挂每天不離不棄的陪伴著她們。即使她再想幫助男人承擔家的責任,想出一份力,可是為了孩子什麼也做不了,多少日夜偷偷流淚,多少不眠之夜,有多少人能理解,很多男人都說,女人多好,不用掙錢,不用辛苦幹活,就在家帶個孩子,多幸福。

試問有多少男人能能夠真正的理解,她為了你,放棄了所有,從小長大的家,把他視為公主的家人,那些一起長大的小夥伴們,曾經喜歡的工作,那些同事那些朋友,那些在大城市生活的日子,她把所有的一切都放在了心裏,只為了跟你一起生活,一起照顧你的父母,養你們的孩子。當她思念父母,想念以前的生活的時候流下了眼淚,不理解她的你還會說她矯情,還責怪她就知道哭。雖然說現在社會比較開放,婚前婚後沒有太多變化,對於女孩兒來說區別還是很大的,即使你有時間你也不能長時間呆在娘家,不管對與錯別人總會議論你,就算你拿自己辛苦的掙的錢給家人買東西,不說商量吧很多時候至少要跟老公說一聲,這是一個家庭的信任。生活對於女人總是那麼的不公平。

女人們請善待自己,讓自己有獨立的朋友圈,要學會獨立,只要可以就出去工作,至少可以打發無聊的時間,也會讓你變的有自信,也能讓你有獨立的經濟,花銷就會理所當然一些。

很多時候男人們都沒有搞懂一件事情,女人要的就是安全感,所以她才肯跟著你,為你洗衣做飯,一輩子守在你身邊不離不棄。但是,安全感究竟太虛無飄渺。

女人要的就是安全感,可能不少男人會鬱悶——我怎麼知道怎麼樣她才有安全感?尤其是現在的都市女性,看了太多的悲歡離合,安全感似乎成為奢侈品。一個女人的幸福感往往與安全感是聯繫在一起的。所以,一個男人,假如你能讓對方有安全感,那麼你的感情就成功了大半。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而婚姻卻是兩個家庭的事,甚至是兩個家族的事。愛情是美好的,而生活是瑣碎的。為了生活我們開始承擔所有責任,很多人都說男人為了撐起整個家太辛苦了,背井離鄉,勞累奔波,身心疲憊,可是有多少人能明白女人的苦和累,為了婚姻女人付出了所有卻沒有幾個人能夠真正的理解。

男人,如果你愛她,請你用心的去理解她,呵護她,去讀懂她,其實女人要的並不多,她們只是想要一份安全感,想被你保護,想你的時候你能在身邊陪著她,想家的時候你能陪她回去看看,心情不好的時候你能安慰她。也許你們覺得女人需要的是錢,是物質,你們錯了,在她們心裏最重要的就是在你給她的家裡有你的溫度,人生道路上有你的陪伴。請善待與你們同甘共苦的女人。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