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第六次核試驗挑戰川普 傳遞信號給中國(圖)

發表:2017-09-04 08: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川普在競選中 (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9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新路編譯)據《洛杉磯時報》報導(北京)—北韓聲稱,星期天成功的測試一枚氫彈,與北亞鄰國的對抗不斷升級。

日本和韓國的領導人譴責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不顧聯合國的嚴格制裁和國際譴責,加速發展導彈和核武技術並取得令人驚訝的發展。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稱:「這對美國是非常敵對和危險的」。

但是中國當局遇到一個更加嚴肅的現實,北京與平壤頂級同盟和貿易關係,已經成為平壤憤怒的目標。

在平壤星期天中午,北韓實施了第六次核武試驗。第一次在川普的就職典禮中,這次是最強的。設備監測到的爆炸當量有120噸,根據挪威地震監測代理NORSAR的數據它是廣島原子彈8倍的強度。

北韓國家媒體聲稱,這是一枚氫彈,可以有能力攜帶在導彈上,接近美國大陸。這次測試被稱為「成功的測試」。

專家說,核試驗把美國和中國都放在一個很難的境地。這次核試驗發生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金磚五國領導人峰會的開場演講之前的幾個小時。金磚領導人峰會包括巴西、俄國、印度、南非,他們在中國南部城市廈門召開。論壇由幾個國家的領導人出席,包括俄國總統普京——這是習近平去介紹中國在世界發展中領導角色的機會,這次核試驗是明顯的攪局。北韓周邊的城市和鄉鎮的居民感到爆炸的震動波。

韓國釜山國家大學的北韓教授和專家,Robert Kelly表示,「懷疑北韓設計的這次核試驗(核武和導彈)項目不僅僅是把美國人拒之門外,同樣發送信號給中國人。」

「他們不想成為像東德一樣的衛星國家」,當蘇聯拒絕東德後,11月後東德消失了,而北韓不願意成為依賴於中國的國家。

北韓有數十年危及到他的鄰國日本和韓國。在軍事衝突中,他的傳統武器可以在東京和首爾殺戮成千上萬的人。自從1950年外交和經濟上靠近中國,中國佔了北韓90%的貿易分額。中國領導人擔心平壤的不穩定會促使難民潮沿著兩國的共同的邊境湧入。

朝鮮核試驗明顯的表明是在蔑視川普,川普上個月發出了「火焰和憤怒」的回應。金正恩的最新的舉動給美國當局在北韓政策上模糊的信息做出了一個最大的挑戰。美國國務卿蒂勒森表示,美國與北韓協商的門是敞開的。而川普上個星期說「對話沒有答案」。

川普,在星期天早晨的推特上,表明「我告訴給韓國,他們與北韓的緩和對話沒有用,他們只明白一件事情。」

任何的攻擊都可以導致朝鮮半島全面的戰爭和失去百萬的生命。但是制裁朝鮮沒有用,目前只有中國可以發揮作用。

川普不斷的責備中國發揮的作用有限,他星期天在推特上稱,「北韓已經成為巨大的威脅,和令中國尷尬的事,中國試著去幫助卻收到非常小的成效。」

逐步上升的北韓緊張局勢造成川普斟酌撤出與韓國的自由貿易協定。川普的一個主要競選承諾是廢除和重新協商貿易交易。

金正恩不斷的核武和導彈測試已經嚴重的磨損了北京的耐心。2016年1月的地下核試驗發生在中國新年夜,在習政府明確要求平壤避免類似的行動。

中國和前歐巴馬政府幾個星期的對話最終達成了聯合國安理會一致投票同意制裁北韓。

那些制裁,包括強制貨船檢查和自然資源的出口禁令,被認為到現在為止是最嚴厲的。上個月中國再一次支持一項新的和更加嚴格的聯合國制裁項目。

中國的外交部,在星期天發表了一個不同尋常的措辭嚴厲的聲明,表達:堅決反對朝鮮核試驗,並且強烈要求北韓「停止讓局勢惡化的行動」和「返回到對話的軌道上來」。

有一些信號表面,在朝鮮問題上中國會保持謹慎態度。習近平在星期天的演講中,沒有提及北韓,中國官媒更多的報導了金磚五國的會議。北京堅持信息管制釋放了一個信號,「北韓核試驗「在新浪微博上成為敏感詞。

韓國總統文再寅稱核試驗是「非常令人失望「。韓國會繼續尋求與北韓和平的對話。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北韓的核試驗和導彈項目對於他的國家來說是「嚴重和緊急「的威脅,已經進入一個新的階段。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