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備忘錄奏效?NB商標侵權案勝訴(組圖)

作者:陳秋穎 發表:2017-08-24 05: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知名運動品牌NEW BALANCE
美國知名運動品牌NEW BALANCE(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陳秋穎綜合報導)蘇州市中級法院近日裁定,大陸三家鞋業公司因侵犯美國知名運動品牌NEW BALANCE商標權,需向NEW BALANCE支付150萬美元賠償金。這一裁決是在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下令調查中國涉嫌盜竊知識產權的三天後做出的。

據《東網》報導,該案涉及五名被告,分別為新平衡公司、新鈕百倫鞋廠、搏斯達克貿易有限公司、鄭朝忠及松陵鎮新平衡鞋店。

鄭朝忠於2014年7月28日在美國科羅拉多州,成立了一家名為「USA New Bai Lun Sporting Goods Group Inc」的公司,並將該公司名字翻譯為「美國新百倫體育用品有限公司」。鄭以該公司名義授權深圳新平衡公司,在中國大量生產涉案侵權的運動鞋,並通過該公司官網、微博、微信、淘寶,以及遍佈大陸的數百家專賣店大量推廣、銷售涉案侵權運動鞋。

至於「新紐佰倫鞋廠」同樣由鄭朝忠經營,在阿里巴巴旺鋪推廣和銷售涉案侵權運動鞋。該公司對外宣稱其為涉案侵權運動鞋的生產廠家,並將其阿里巴巴旺鋪鏈接到深圳新平衡公司官網。搏斯達克公司則是鄭朝忠實際控制並經營的鞋產品製造商,負責涉案侵權運動鞋的研發和生產。鄭朝忠申請註冊了「N」商標(該商標未被核准註冊),並授權給其他被告使用在涉案侵權運動鞋上。

據《紐約時報》報導,近日,蘇州市中級法院裁定,此案的三名被告——鄭朝忠、新平衡公司和搏斯達克公司——「搶奪了NEW BALANCE的市場份額」,「極大損害了新百倫的商業信譽」,侵犯美國新百倫公司盡人皆知的傾斜字母「N」的標識。法院裁定,這三家公司必須向美國新百倫公司支付150萬美元損失賠償金和法律費用。

美國知名運動品牌NEW BALANCE
美國知名運動品牌NEW BALANCE(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裁決是在美國總統川普下令調查中國涉嫌盜竊知識產權的三天後做出的。雖然按國際標準,這筆處罰金額相對較小,但與以往的案例相比,卻有了大幅增長。

在中國,盜版問題長期困擾著很多外國企業,很多造假者不僅僅是製造仿冒品,甚至完全照搬原產品。

《美國之音》評論認為,很多外國企業長期以來抱怨中國有關方面沒有能夠充分保護它們的品牌,新百倫侵權官司的勝訴對於外國企業來說是個鼓舞。

事實上,美國NEW BALANCE公司自1995年在中國銷售鞋子以來,曾與數十家假冒製造商、供應商進行鬥爭,還在法庭上為自己的中文名稱使用權而鬥爭。

2015年4月,一家中國法院曾裁決一名註冊了「新百倫」中文商標的男子勝訴,NEW BALANCE需賠償他1600萬美元。之後,NEW BALANCE提起上訴,罰金被降至70萬美元左右。NEW BALANCE仍在繼續上訴,這個案子可能會打到中國的最高法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