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團遭改 秦宜智落選中共十九大代表(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9-07 1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秦宜智
秦宜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將在下月舉行,出席十九大的代表名單已陸續公布。外界發現,中共團中央第一書記秦宜智不在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中。習近平上臺後共青團頻被批評,去年當局對共青團進行減上補下縮編。而共青團一系出身的官員近年早已分化,所謂「團派」真相也被揭露。

9月6日,據官方公布的中共十九大代表名單,未見中共共青團第一書記秦宜智的名字。但共青團中央書記處常務書記賀軍科卻在中直機關十九大代表名單中。

秦宜智生於1965年,河南新鄉人,四川國企經理出身,歷任川省攀枝花市市長及內江市委書記,其時是周永康主政四川,算是周的舊部。2005年秦宜智調任西藏政府主席助理,次年升任副主席兼拉薩市委書記,隨後一路升遷,於2008年躋身西藏自治區黨委常委,至2011年晉升為常務副主席。秦宜智在2013年調入北京,接替陸昊,出任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

不過,秦宜智其後卻一路低調沉寂。中紀委更在去年4月公開批評共青團「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中央辦公廳於同年8月印發《共青團中央改革方案》,聲言要從4個方面和12個領域著手,「減上補下」,精簡編製,徹底整頓改革共青團系統。

觀察指「團派」不存在 共青團官員習江分流

共青團系統出身官員,早十多年大量佔據高位,被外界指為是以胡錦濤為首的「團派」。不過,隨著習近平上臺反腐,曝光許多共青團出身官員早已投靠江派。

據《看中國》去年一篇題為〈共青團被改「團派」真相大起底〉的文章分析,「團派」事實上從來都名不符實。一是因是胡錦濤主政時正是江澤民大肆干政之期。當時的所謂「團派」實際上無法和江派抗衡而成為一個固有派系;二是由於胡錦濤並無刻意拉幫結派的野心,共青團官員並無形成以胡為中心,反而讓令計畫之流自行形成了山頭。

而從習近平上臺前後,江胡鬥迅速轉變為習江鬥,在習的強勢反腐之下,觀察發現,所謂的「團派」的一眾官員亦迅速曝光了真實靠山,分野歸屬為習江兩大陣營。大批共青團出身的官員,根本不是胡的人,而是投身江派,關係千絲萬縷。如曾屬共青團官員的萬慶良、潘逸陽、梁濱等人。昔日所謂「團派」大佬令計畫,也已被廣為報導與江澤民心腹周永康有政治約定,與薄熙來亦勾連頗深,形成陰謀政變聯盟。

文章指出,共青團出身高官中,能夠明確列入親習近平陣營的,除了胡錦濤和李克強,還有汪洋,以及前文提到的被稱為胡錦濤「關門弟子」的現任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甚至現任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也有消息稱其實際暗通江澤民曾慶紅。而現在的團中央書記秦宜智,到底算是誰的人?

文章特別指出,不止大批共青團出身官員早已暗中投身江派,自從江派劉雲山上位常委掌控黨務,成為中共所謂「群團工作」大總管,今日之共青團,和過去相比,已進一步向江派變色,劉雲山變身成為共青團幕後大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