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產中國的大師竟然多是中華民國培育的(圖)

發表:2017-09-08 0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西南聯大培養了許多優秀的學生,圖為西南聯大校門。
西南聯大培養了許多優秀的學生,圖為西南聯大校門。(網路圖片)

共產中國的大師如何養成的?竟然多是中華民國培育的!

錢學森,我國近代力學事業的奠基人之一。1934年畢業於上海交通大學,1935年赴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留學,翌年獲碩士學位,後入加州理工學院,1939年獲航空、數學博士學位後留校任教並從事應用力學和火箭導彈研究。1955年回國。

錢三強,中國原子彈之父。16歲便考入北京大學預科,1932年,又考入清華大學物理系。1940年,錢三強取得了法國國家博士學位,1948年夏天,錢三強懷著迎接解放的心情,回到戰亂中的祖國。

錢偉長,1931年在清華大學物理系、研究生院學習。1940年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應用數學系學習,並獲博士學位。1942任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理工學院噴射推進研究所研究工程師。1952年加拿大多倫多大學應用數學系畢業,數學博士。

翻開共產中國的科學發展歷史,科技界的大師多是民國時期培養出來的人才。共產中國總是炫耀49年後的成就,可是,科技光環的背後卻是中華民國教育的偉大。

不僅共產中國的科技大師多出自民國時期,而且,共產中國的教育、文化大師也是民國時期的寬鬆環境培育出來的。百年中國教育史,能值得稱道的大學:一是西南聯大,一個清華國學研究院。西南聯大在抗戰艱難時期裏的產物,那是培養的學生後來獲得了諾貝爾獎。另一個就是清華國學研究院,成立於1925年的民國時期。短短幾年裏,培養了許多文史大家。

在培養大師方面,共產中國沒有一個學校值得稱道。共產中國的教育體制,遠比前蘇聯的教育體制更為劣質。溫家寶到醫院看望錢學森先生,錢老說:「現在中國沒有完全發展起來,一個重要原因是沒有一所大學能夠按照培養科學技術發明創造人才的模式去辦學,沒有自己獨特的創新的東西,老是『冒』不出傑出人才。」

共產中國培養的學子,不僅沒有值得驕傲的成就,而且,在道德方面與民國時期的大師相比差之千里。中國的高等教育,除了收費高居世界第一之外,基本上乏善可陳。中國大學培育的人才不僅缺少創新能力,而且人文精神缺乏、道德淪喪。數學家丘成桐說:「以目前國內的本科教育模式,國內不可能培養出一流人才。中國大學生的基礎水準,尤其是修養和學風在下降。」

共產中國的大師多是中華民國培育的,共產中國是一個培養不出大師的時代。共產中國的科技、文化大師一定意義上說是民國自由教育出來的結果。民國時期,大學都有很多大師,他們學貫中西,博古通今,道德高尚,而現在,共產中國所謂的「大師」不僅缺少創新能力,而且多是靈魂墮落的官痞之徒。

責任編輯:辰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