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軍力「空洞化」 陸方軍事威脅將何解(組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7-05-16 09: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5月15日臺灣國家政策基金會國家安全組記者會
2017年5月15日臺灣國家政策基金會國家安全組記者會(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國2017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臺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5月15日舉行名為「蔡英文執政週年檢討:中華民國國防何去何從?」的記者會。蔡英文政府執政一週年前夕,臺灣各黨派、各智庫、全臺民調機關,近日紛紛舉行活動,發布研究成果。

與會臺灣軍事問題專家指出,臺灣軍隊人員嚴重不足,裝備再好也無濟於事。與此同時,輿論對美國賣給臺灣武器看法不一。

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家安全組召集人,前國民黨立委林郁方,重點談到臺灣軍隊人員不足,即「戰力空洞化」問題。

他指出:「中少尉、下士,這些是軍隊最基層的幹部,目前嚴重不足。你這個軍隊怎麼經營?上校、中校、少將、中將、帶部隊的就是這些人。這些人都缺,缺額這樣嚴重,買再多的武器,有人教士兵使用這些武器嗎?現在最需要解決的是人員的問題,裝備還在其次。」

據美國之音報導,臺灣總統蔡英文2017年3月對外宣布,臺灣正式啟動「潛艦國造」計畫。與此同時,臺灣仍然希望繼續從美國進口武器,並引進關鍵的潛艇製造技術,以對抗來自中國日益強大的軍事威脅。

臺灣國防部大樓(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臺灣國防部大樓(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蔡英文在高雄左營軍港主持啟動「潛艦國造」儀式時發表講話說:「水面下的戰力是臺灣國防最需要加強的一層,這個大家都共同認知到的問題過去卻一直無法解決。身為三軍統帥,我一定要有決心來解決這個問題。」

臺灣在加緊軍事防衛發展的同時,政軍界人士也強調,臺灣軍隊人數不足問題亟待解決。

在週一的記者會上,與會人士人手一份以臺灣國防部相關單位的數據為依據的新聞稿,稿中列出了2016年和2017年兩年,臺灣軍隊基層骨幹人員下降狀況。2017年全臺校級軍官的預算員額,比2016年少968人;2017年少校預算員額比2016年少829人;臺灣軍隊志願役士官的編現比合計為79%;軍官退補嚴重失衡,2016年為1246人,2017年為732人。

臺灣軍事通訊社報導指出,為了招募新兵,臺灣國防部採取了一些新措施,例如,放寬了某些募甄選標準,「輕微犯罪者」現在可以報考,不過「涉毒者」除外。

美國之音之前報導,臺灣已經擁有的潛艇是兩艘從美國購置的二戰時期潛艇,主要用於訓練,還有兩艘上世紀80年代從荷蘭購買的潛艇。臺灣的國防官員和專家表示,「潛艦國造」計畫中關鍵的技術需要國外支持,據瞭解,該計畫耗資新台幣30億元(約合9850萬美元),由臺灣國際造船公司和位於桃園的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負責該項目。預計潛艇將在八年內下水測試,十年後可以成軍。

另外,臺灣軍事通訊社表示,臺灣向美國採購的兩艘二手佩裡級巡防艦,「銘傳」艦和「逢甲」艦,歷經60天航程,近日會抵達高雄。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說:「艦種30多年,沒有錯,但是它的性能是有提升。也許相較於現在服役的臺灣軍艦來說,對於我們的反潛能力是有提升的作用。」

臺灣國防部表示,臺灣正面臨越來越嚴重的來自中國的軍事威脅,中國有1千多枚中國導彈對準臺灣。中國從未放棄對臺使用武力。蔡英文自去年5月20日就任總統以來,始終沒有承認陸方所謂的「一中原則」與「九二共識」,未來如何發展,尚有變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