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風災地區缺油待補;美國無立即恐攻威脅(圖)

發表:2017-09-09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艾瑪颶風即將抵達佛州,許多民眾駕車離開。
艾瑪颶風即將抵達佛州,許多民眾駕車離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9日訊】又一個颶風來襲,白宮表示已經全力準備,但擔憂當地汽油缺乏的情況,可能讓災民疏散受阻。此外,下星期是911恐怖攻擊的紀念日,白宮方面表示目前美國並沒有面臨立即的恐怖攻擊威脅。

民眾欲疏散,苦無油開車

颶風艾瑪正向佛羅里達扑來,當地政府呼籲民眾盡快疏散,但是佛州當地的加油站已經沒有汽油,民眾無法開車,就無法撤離。

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在9月8號的白宮簡報會上說,汽油短缺也是執政當局的擔憂,但已經採取相關措施補救,他說「我們現在在佛羅里達看到的是汽油的短缺,我們在德克薩斯看到一樣的汽油短缺是因為人們在合理的用汽油發動發電機、他們的汽車、他們的船等等。我們現在將輸送額外的汽油,這就使得他們能夠對抗現在的熱帶風暴強風。」

受到哈維颶風侵襲的德州地區,也出現汽油短缺,不過德州當地有許多輸油管鋪設,佛羅里達則比較少,所以要將油送進去比較困難。對此博塞特表示將與國土安全局協調,暫停執行「瓊斯法案」(Jones Act),好讓運油船能夠進出佛羅里達的港口。瓊斯法案在1920年立法,為了保障美國商船的生意,規定掛著外國旗幟的船隻,不准在美國本土以及所屬領地的港口做生意。

川普(特朗普)總統在佛羅里達有三個高級俱樂部包括海湖莊園(Mar-A-Lago),目前都已經關閉,併發出聲明,要房客盡快撤離,並且不再接受預約。

川普總統在下午3:20分抵達戴維營,開始度假,不過他邀請了內閣官員一同前往,將在那邊同時召開第四次的內閣會議。在登上陸戰隊一號離開白宮之前,川普總統對媒體說:「這是個非常嚴重的颶風,不過我們已經做了最好的準備。」

哈維颶風來襲兩個星期之前,川普總統廢除了歐巴馬總統簽署的行政命令,那個行政命令要求提高各種建築物防災的標準。對此博塞特表示,川普政府認為歐巴馬的行政命令要求提高防災防洪標準,廢除掉,會讓重建工程加快。

而在離開白宮之前,今天有11國大使在白宮向川普總統遞交國書,當中包括新的俄羅斯大使安通羅夫(Anatoly Ivanovich Antonov)。

911紀念日將近

下星期一是911恐怖攻擊的紀念日。川普總統經常強調他對反恐的努力。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表示,目前美國沒有面臨恐怖攻擊的危險:「現在沒有對於沒有可執行的、確信的威脅。我們在白宮組織定期的風險評估會議,我們將情報界聚集起來。現在沒有確信的、可執行的對國土安全的恐怖主義威脅,但是我們會繼續觀測。一旦發現什麼,我們在第一時間會公開通報執法部門。」

博塞特表示,在911紀念日的前夕,歷任總統都會接到例行性的恐怖主義評估報告,布希總統、歐巴馬總統都有,川普總統也不例外。

川普總統預計下星期一早上將會到五角大樓參加紀念儀式。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