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繼承多少財產?韓媒:海外藏逾千億(圖)

發表:2017-09-11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中央日報》報導,金正恩在海外資產疑有高達50億美元
據《中央日報》報導,金正恩在海外資產疑有高達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0億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10日訊】於9月3日,朝鮮不顧外界多次的警告,仍逕行第6次核子試爆,引發國際社會撻伐。因此,聯合國安理會即將於11日舉行表決朝鮮制裁案,若能順利通過,金正恩的海外資產也將會被凍結。但金正恩從父親和爺爺繼承了多少錢?有韓媒報導,金正恩在海外資產疑有高達50億美元(約新台幣1500億元),可是要凍結這些秘密資金,並非容易。

《中央日報》:趙奉賢指朝鮮在中國等地籌措秘密資金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於8日,IBK經濟研究所副所長趙奉賢指出,朝鮮一直都在中國、俄羅斯和香港等地籌措秘密資金。另負責朝鮮資金的勞動黨39號室前任幹部的證詞,指稱朝鮮在海外隱匿的資產規模,約有30億至50億之間。而這些秘密資金就是被稱為所謂的「革命資金」,也是專供金氏家族使用的統治資金。

據悉,金正恩經常以這些資金購買來高級手錶或電子產品,以獎勵方式獎賞給表現良好的幹部,或用來購買朝鮮沒有的奢侈品。另亦有分析指出,其中的一部分資金,可能被作為核武開發之經費。

趙奉賢說,先前朝鮮多倚賴黃金或武器出口來賺取資金,不過,當國際社會對其展開制裁之後,現今的金正恩主要是靠著在海外的朝鮮勞工收入,來為其累積資金。朝鮮每年有超過5萬名的勞務人員,在境外被奴役。這些奴工每天工作達16個小時,年收入總計達12億至-23億美元,其中大部分的錢,卻都落入朝鮮政權手中。

趙奉賢分析,要完全封堵或切斷金正恩的秘密資金來源,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如要切斷秘密資金賬戶,需要相關國家能夠配合,且需證實金正恩是利用了某特定匿名賬號,來藏匿秘密這些資金。

據一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前國策機構研究員稱,如想要具體證實哪個賬戶是金正恩的秘密資金賬戶,則需要對所有存取款系統及人際往來進行追蹤。因此,實際上的執行,可說相當困難。近年來,朝鮮即使在中東進行武器交易,也會於其他地區來提款交錢,非常難查獲。

美國於當地時間8日,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對朝鮮新一波的制裁決議,此案也將於11日進行表決。

根據《法新社》報導指出,在這次新制裁案中,包括了禁運朝鮮石油、紡織品、禁止各國僱用朝鮮籍勞工及凍結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財產等。但在8日的會談中,中國與俄羅斯的專家,除了贊成禁運紡織品之外,對於其他項目的制裁,都持反對態度。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