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稅改傳佳音:希望或已歸來!(圖)

發表:2017-09-14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表示,新稅改將惠及中產階級而非富人
川普總統表示,新稅改將惠及中產階級而非富人(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9月14日訊】9月13日,美國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米克·穆爾瓦尼(Mick Mulvaney)在Fox商業電視臺表示,進一步修改後的稅改細節將會提前在9月25日發布。

穆爾瓦尼稱,「收入中性」(revenue neutrality)並不是我們優先解決的問題;目前的經濟增速無法平衡美國長期債務;川普(特朗普)對華盛頓稅改的緩慢感到失望;總統川普堅持要將公司稅降至15%。「收入中性」(revenue neutrality),即在一些領域的減稅成本,由其他方面的增收所覆蓋,避免擴大財政赤字,這將決定川普總統的稅改方案是否可以稱得上是一次「改革」。

就在穆爾瓦尼發表上述言論之前,川普總統剛剛於9月12日晚間和國會各領導人在上述話題上進行過會談。據路透社的報導說,川普和6位參議院領導人會面,其中包括3位對未來公司稅改設置明顯障礙的民主黨領導人。同時參與會談的還有副總統麥克·彭斯(Mike Pence)、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加里·科恩(Gary Cohn)和美國財政部長努欽(Mnuchin)。

美國總統川普在9月13日當天下午表示,其稅改計畫主要目標是為中產和公司減稅以提振就業,富人稅率不變 。他稱,「我認為富人的狀況將幾乎不會有變化。坦率地說,他們的稅率必須升高。我們正在關注中產階級,我們正在關注就業。」

與此同時,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Ways and Means Committee)主席切爾·布拉迪(Chair Brady)也重申了上述目標時期,還補充稱,他已指示眾議院共和黨,設置該目標是為了參眾兩院能在10月中旬前完成預算程序後著手稅改法案。

而眾議院議長保羅·瑞安(Paul Ryan)稱15%的公司稅是不現實的,但接近22.5%則是可行的。他同時也確認了白宮預算辦公室主任所說的日期,「稅改大綱將會在9月25日當周發布,相信川普總統會推動保守派的稅改。」

就在獲悉這一言論之後,市場反應敏捷,美元飆升,黃金遭到拋售。美元指數短線急劇上揚超60點,刷新日高至92.47。隨著美元回溫,主要非美貨幣與現貨黃金則避退三舍,其中現貨黃金急跌了逾10美元。

毫無疑問,這次的市場反應的預期是:減稅的希望似乎已經歸來!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