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前官員:解決朝鮮危機,中國很重要(圖)

發表:2017-09-16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 (圖片來源:Getty image)

【看中國2017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林千語編譯)據CNBC報導,前美聯儲(Federal Reserve)官員理查德費雪(Richard Fisher)在星期五表示,他期待中國在解決朝鮮半島的問題上發揮至關重要的作用。

在朝鮮最近這次導彈發射後,費雪說,美國當前的政策是讓各國就制裁朝鮮達成一致,這是朝著正確方向在前進。不過他承認,國際社會最近所採取的措施可能不如白宮想要的那麼嚴厲。

川普(特朗普)總統近幾個月來都採取了強硬的言辭來反對朝鮮的挑釁行為。並表示,如果朝鮮持續威脅美國,將會戰火紛飛。然而朝鮮也就這些言辭做出反擊:正在考慮對關島(隸屬美國)發出攻擊。不過威脅最終還是停止了。

費雪說道,中國扮演一個怎樣的角色將對這次地緣政治危機起到重要作用。中國的作用至關重要,每個人都知道這一點。

中國是朝鮮石油進口的主要來源,是其最重要的盟友。朝鮮9月3日第六次核試驗後北京緊急呼籲朝鮮停止核計畫。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Rex Tillerson)本週要求中國利用經濟槓桿給朝鮮施加更大的壓力。

費雪說:「為了公平,中國不希望美國的軍隊駐紮在他們南部的邊界,所以要解決這個問題比讓東西德再次統一還要難。」

費雪說,他相信一個讓中國和美國都滿意的方案將是保證朝鮮的領土得到保留,與此同時讓金正恩「從地圖上消失」,至少他(金正恩)的核武器必須完全消失。

費雪說,談判將是一個非常微妙,需要小心謹慎的過程,但美中關係不可能因為朝鮮被拆散。

「我們的關係比這更廣闊龐大,」他補充說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