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者仁心 蔡總統感謝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圖)

作者:呂欣憓 發表:2017-09-23 1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總統蔡英文(前右)22日在總統府,接見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前台大醫師林媽利(前左)等人,讚許她在輸血醫學暨分子人類學研究的重大貢獻。
總統蔡英文(前右)22日在總統府,接見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前台大醫師林媽利(前左)等人,讚許她在輸血醫學暨分子人類學研究的重大貢獻。(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7年9月23日訊】總統蔡英文昨日接見「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蔡總統感謝他們的無私奉獻,讓台灣社會感受到醫者仁心,也可以從每一位得獎人的故事,看到政府還做得不夠的地方。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醫療奉獻獎今年已經是第27屆,感謝主辦單位「厚生基金會」,每一年都讓台灣社會看到一群不求回報、默默奉獻的醫療從業人員。

蔡總統說,從每一位得獎人的故事,也都可以看到政府還做得不夠的地方;不足的地方,政府會一一來補上,也希望民間力量可以持續協助政府,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蔡總統表示,今年的醫療奉獻獎,有10位得獎人和一個獲獎團體,她逐一介紹獲獎者的故事及對台灣的貢獻。

蔡總統說,一直以來,提升偏遠部落的醫療照顧,是台灣的重要課題,醫師高揚威深入偏遠部落,以需求者角度思考,改變看診時間,解決山地醫療問題;醫師邱孟肇協助山地醫療資源改善計畫,更學習布農語,讓族人可以用族語安心就診;在偏鄉療養院服務20多年的護理師林秀麗,即使罹患關節炎,也繼續堅守崗位。

蔡總統接著說,醫師林媽利則是協助台灣社會,解決血庫缺血的問題,在林醫師的努力下,血牛走入歷史,捐血成為公益,林媽利不但是台灣捐血系統的建立者,更進一步運用對血液的瞭解,幫助228受難家屬,找尋失蹤者的遺體。

蔡總統介紹,打擊毒品的先鋒醫師顏純左,以美沙酮替代療法,防制毒品和愛滋病的氾濫,成功降低毒害;而國內最早開設牙醫學系身障教育課程的醫師羅界山,則推動牙醫到宅服務,減輕身障患者以及家人負擔。

蔡總統也提到,醫師戴東原致力於糖尿病防治長達47年,他在診間看到老年人對醫療知識的不足,於是創辦老人身心活化站,推廣社區健康營造以及居家護理,提升老年人自我照顧能力。

協助上千名腎友的腎臟移植權威醫師李伯璋,也是推動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的大功臣,他更推動親屬優先分配法,翻轉國人器捐文化。

蔡總統指出,醫師許金川和楊培銘所屬的「肝病防治學術基金會」,長期在台灣各地進行巡迴篩檢,以及相關防治宣導,讓肝病患者可以早期發現,增加治癒機會。她期待,透過「肝基會」的努力,未來肝病將不再是國病。

蔡總統表示,有兩位得獎人昨因故未能到場,一位是今年剛拿到身分證的神父賴甘霖,賴甘霖在醫療資源匱乏的年代,在台大任教,整個醫學院幾乎都是他的學生,今年已經101歲,還繼續在醫療現場奉獻。

蔡總統說,同樣是外籍身分的修士卡通靈,他是「流浪者的送行者」,總是親力親為照料病患,也陪伴他們走過最後一程。總統也特別請代表出席的神父裴育聖和傅立言,代她轉達誠摯的謝意,謝謝他們為台灣的付出。

蔡總統最後表示,每一位得獎人的事蹟,沒辦法詳盡的介紹,醫療奉獻獎,只是一個肯定,她相信,對在座獲獎者來說,病患痊癒後所說的那句「謝謝」,才是他們最大的成就來源,「因為你們的無私奉獻,讓台灣社會感受到,醫者仁心」。

責任編輯:伏笭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