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局】有人圖謀不軌 當局急清軍彈壓政變(圖)

觀察一週時局 洞悉中國變局先機

發表:2017-09-28 05: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房峰輝、張陽兩人無徵兆落馬,顯示軍隊有大事突然發生。(Getty Images)
房峰輝、張陽兩人無徵兆落馬,顯示軍隊有大事突然發生。(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28日訊】1、當局急清軍隊疑涉彈壓政變

近日,現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房峰輝和張陽缺席高層公開活動。這基本坐實了本月初兩人被調查的傳聞。房、張「出事」後,習當局派出巡視組對軍委機關等軍方單位進行專項巡視。有分析認為,這顯示中共軍隊出了大事情。港媒最新消息稱,房、張兩人禍起十九大前密謀政變。

房、張出事幾「板上釘釘」

9月25日上午,宣傳習近平執政五年「成就展」開幕式在北京展覽館舉行。據官媒報導,除政治局7名常委外,在京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共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國務委員、最高檢察長、全國政協副主席以及軍委委員等悉數出席。

但在出席的中央軍委委員中,不見原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和原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這再一次間接證實了兩人落馬傳聞。

此前的9月6日,中共軍方出席十九大的代表名單出爐。房、張兩人均未出現在名單中。

此外,近日有海外媒體披露,中共全軍傳達一份文件,要求各層機構全面清理刪除涉及房峰輝、張陽的文字、影視記錄。

消息稱,在刪除有關文件後,對二人的政治稱謂等也會隨之變化,這一手法與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畫等前中共政治局委員落馬後的處理方法類似,顯然房、張二人涉入的並非小事,接下來更可能有其它中共中央軍委成員落馬。

9月1日,多家港媒報導,剛被免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房峰輝與被免去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主任的張陽,因為涉嫌「嚴重違紀」,正在接受軍紀委調查。

兩人的官場背景隨後被海外媒體起底。其中,房峰輝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頭馬」,張陽則被視為另一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

有消息稱,房和張被查,是由習親自下令,將全面徹底肅清郭、徐流毒推向高潮。

除房、張外,已退休的前中央軍委政工部副主任杜恆岩上將同期也傳出被調查。

房、張落馬後,香港《星島日報》稱,中央軍委9月15日起派出四大巡視組,對軍委機關、軍兵種部隊和軍事院校等十多個大單位進行「全面肅清郭、徐餘毒」的專項巡視,直到十九大召開前三天結束。重點針對軍級以上黨委領導和副軍職以上的高級將領。

強力消弭政變隱患

9月16日,政論人士夏小強撰文稱,房峰輝和張陽在無任何預警的情況下被拿下,只能說明瞭一件事情:十九大前,中共軍隊出了大事情。其中的一個可能是,習近平剛剛平息了一場軍隊的未遂政變或者政變預謀。

文章稱,按照中共官場的運行規則,如果沒有重大變故,在十九大前這樣重要會議前的時刻,穩定為首選,即使房峰輝和張陽是打虎對象,一般也會等在十九大後再出手拿下。房、張突然落馬,必定是為了維穩,很可能是房等人在軍隊有不軌圖謀。

文章指,習近平派出四大巡視組這樣在軍隊中的大動作,一方面是在消除軍隊政變隱患,同時是在給軍隊江派背景的高級將領以震懾。

最新一期香港《前哨》雜誌披露,房峰輝和張陽二人暗中抵制習近平「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多方保護他們的老戰友老同學和老鄉,早已引起習近平不滿,本打算在十九大軍委換屆時讓他們提前退休。

而房、張二人也對習近平心懷不滿。習軍改時強調軍政權和軍令權分開,房的總參謀長因此變成了軍委秘書長,只替習處理日常事務;而張的總政治部也只剩下提供信息的權力,令兩人覺得自己成為「高級傳令兵」。另外,本來在十九大上有望升任軍委副主席的房、張,卻被要求退休,也令二人心有不甘。

文章稱,房峰輝和張陽於是密謀在十九大前發動軍事政變,沒想到機密泄露,習近平果斷下手抓捕了兩人,粉碎了這場軍事陰謀。

《風傳媒》9月22日刊發學者李縉穎、施漢陽的署名文章說,為了實現二十大的改制以連任,習近平會強力主導中共十九大的人事布局,而這也會逼迫其餘勢力在無可退路的情況下背水一戰。現時中共黨內形勢高度緊繃,極有可能因為政治局常委席次與人選至今皆尚未定案。文章認為,越接近中共十九大,中共政壇隨時都可能上演人事大地震,甚至出現「非自然死亡」事件,也絕有可能。

2、項俊波被雙開或曾為股災「出資」

中共十九大召開前夕,中共當局密集處置中央委員級別的「大老虎」。中紀委官網9月23日發布消息,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前黨委書記、主席項俊波被「雙開」,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權色交易驚人

項俊波被指濫用權力,搞權錢交易及權色交易等。有消息稱,項俊波擁有21名情婦及跟123位有夫之婦有不正當關係。

9月23日上午,中共中紀委官網通報稱,中國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前黨委書記、主席項俊波因「嚴重違紀,並涉嫌違法犯罪,性質十分惡劣,情節特別嚴重」,決定開除其黨職、公職,並終止其中共中央委員身份。

中共自十八大以後開展反貪腐運動以來,項俊波是金融界落馬的第一虎。他於今年4月9日遭調查,4月17日被免職。

項俊波落馬後,其淫亂史也被海外媒體曝光,他被指經常在辦公室跟下屬發生不正當關係,喜歡有夫之婦。審計署、央行、農行、保監會,漂亮的有夫之婦共計123人與他勾搭成姦。

經過清查,項俊波被指共有21名情婦,還有6個私生子,經鑑定只有1個是他親生,其餘5個均給他戴綠帽子。

項俊波還曾給小情人安排工作,以權謀私。《紐約時報》在2014年2月報導,項俊波曾經在2013年直接寫信要求摩根大通執行長為「朋友的女兒」安排工作。

攪動保險市場「腥風血雨」

現年60歲的項俊波出生於重慶,北京大學法學博士,2011年10月起擔任中國保監會主席、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他是大陸保險市場第一號人物。

項俊波落馬後,港媒曾報導指,項接受中紀委審查之後,貪生怕死、自知罪行嚴重,連夜將向他索賄行賄的相關官員、保險業金融大鱷的名單,以及證據交待出來。

9月25日,財新網發表長文,起底項俊波任內如何濫用審批權、監管權的。

文章說,項俊波2011年10月任保監會主席,任內對保險業准入門坎大鬆綁,民營資本大舉進入保險業。據財新不完全統計,在項俊波任內近五年,保監會共批復48家保險公司籌建,其中近半來自民營資本。

隨著民營資本大舉進入,一大批地產企業包括寶能、恆大等進入保險業。與此同時,一批民營資本大佬進入保險業,如肖建華、吳小暉、張峻、劉益謙等。正是這些地產、資本大佬的進入,攪得資本市場「腥風血雨」。

海外媒體《大紀元》曾報導,項俊波是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咬出的金融「第一虎」。在2015年爆發的股災中,肖建華被指是幕後策劃者之一,而肖建華可調動的2萬億資金範圍內很大一部分是保險資金,和項俊波密切相關。

3、黃興國獲刑十二年 官方稱供出他人

大陸官方9月25日發布消息,中共天津市原代書記、市長黃興國,以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

據檢方指控,黃興國於1994年至2016年,利用擔任浙江省臺州地委書記、臺州市委書記、浙江省政府秘書長、副省長、浙江省委常委、寧波市委書記、天津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市委代理書記、天津市市長等職務便利,收受相關人員給予的財物共折合人民幣4003萬餘元。

官方通報提到,黃興國到案後,「主動交代辦案機關尚不掌握的絕大部分受賄事實」、「檢舉揭發他人違紀線索」,故對其從輕處罰。

黃興國到底檢舉供出了誰,引發外界猜測。

2016年9月,黃興國被免去天津代理書記和市長職務,其江系背景亦被揭露。香港《爭鳴》雜誌報導指,黃興國2003年調入天津是江澤民下臺前有意的布局。

海外《明鏡網》2016年12月引述北京政界人士稱,黃是江系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的心腹。黃興國又與另一名江系現任政治局常委、前天津市委書記張高麗亦關係密切。2007年12月,黃興國出任天津市代市長,僅用了1個月就轉正為市長。黃興國與張高麗合作共5年,兩人經常在天津官場內外互相吹捧。

4、新艦政委醉亡 高層難堪緊張

9月21日,大陸網路流傳的一份通報指,9月4日晚,052D型驅逐艦「南京號」的政委黃紅飛違紀酗酒,爛醉下嘔吐物倒流至氣管,最終窒息身亡。被稱為中共海軍最先進的052D型導彈驅逐艦155艦「南京號」目前還未服役,已爆出軍紀問題。

香港《蘋果日報》22日報導稱,事發後,軍方高層極為緊張,軍委副主席許其亮要求查清責任等。

通報指,船廠老闆邀請已退休的東海艦隊原副參謀長皮國湧,到舟山財富君廷大酒店聚餐。皮國湧任職155艦副艦長的兒子皮率也出面邀請155艦實習艦長朱恆、155艦政委黃紅飛,以及549艦政委張貴堂,還有549艦反潛長張雲鵬。

據悉,朱恆和黃紅飛當時沒有按規定請假,張貴堂亦只是口頭向常州號艦長備案。他們在當晚的聚餐中,共飲用6瓶500毫升53度的白酒和10罐330毫升的啤酒。

據指,皮國湧是中共建政時期少將皮定均之子,2009年7月退休,但在東海艦隊中仍有很大影響力。

據香港《明報》22日報導,醉酒死亡的黃紅飛曾任東海艦隊「莆田艦」政委。而155艦是江南造船廠承建的第9艘052D型導彈驅逐艦,2015年下水,預計明年正式服役。

澳門軍事評論員黃東向《蘋果日報》分析說,南京號屬中共極重視的最新式驅逐艦,事件影響軍隊形象,甚至有人質疑內有貪腐之嫌。

責任編輯:李翔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