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名人逸事:上帝沒有辜負哥倫布的信念!

作者:嚴謹 整埋 發表:2017-10-04 09: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哥倫布(1451--1506年),是義大利著名的航海家、探險家、發現家。他在西班牙王室的支持下,尋找通往東方的新航路。他本想到達中國和印度,但卻到了美洲。

15世紀中葉的一個夏天,哥倫布率領船隊,滿懷探險成功的喜悅,從海地島海域,向西班牙勝利返航。起航時,風和日麗,海面風平浪靜。沒想到起航不久,遇到了一次猛烈的風暴。他們的航船,被巨大的風浪一次次拋上浪尖,又轉眼間被急劇拋下。船長對哥倫布說:「我們可能永遠不能踏上陸地了。」哥倫布說:「也許這次我們在劫難逃,我們可能被大海淹沒,但這次航行的資料和發現必須留給人類。這樣,我們的探險才會有意義和價值。」說完,他迅速走進顛簸的船艙,把探險發現的珍貴資料塞進一個玻璃瓶,密封好以後,拋進波濤洶湧的大海,並向天祈禱。

哥倫布自信地說:「也許一年,也許兩年,但它一定會漂到西班牙的海灘上!這是我的信念!上帝可以辜負生命,卻絕不會辜負生命堅持的正確信念。」

也許是哥倫布的信念感動了上天,那場可怕的大風暴,很快就平息了。哥倫布和他的船隊,從這場空前的海難中逃生。回到西班牙後,哥倫布和船長都不停地派人到海灘上去尋找那個「漂流瓶」,但直到哥倫布離開這個世界時,漂流瓶也沒有找到。直到1856年,大海終於把那個漂流瓶衝進了西班牙的比斯開灣。而此時,距哥倫布遭遇那場海難,已過去了300多年。
 

上帝沒有辜負哥倫布的信念!──這也就是說:上帝是最可靠的,他不會辜負堅信他的那些虔誠、善良的眾生!

哥倫布在1492年到1502年間四次橫渡大西洋,發現了美洲大陸,他也因此成為名垂青史的航海家。l492年8月3日,哥倫布受西班牙國王派遣,帶著給印度君主和中國皇帝的國書,率領3艘百十來噸的帆船,從西班牙巴羅斯港,揚帆駛出大西洋,直向正西航去。經70個晝夜的艱苦航行,1492年10月12日凌晨,終於發現了陸地。哥倫布以為到達了印度。後來才知道,哥倫布登上的這塊土地,屬於現在中美洲巴勒比海中的巴哈馬群島,他當時為它命名為聖薩爾瓦多。1493年3月15月,哥倫布回到西班牙。此後,他又三次重複他的向西航行,又登上了美洲海岸的許多地方。

(據《世界名人傳記》)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