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對地區經濟做出十年來最樂觀評估

發表:2017-10-11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0月11日訊】日本央行10月10日上調了對該國四個地區經濟的評估,得益於強勁的出口、消費者支出以及建築業活動。這個積極跡象暗示日本整體經濟將繼續保持健康增長。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重申了央行保持大規模刺激政策的決心,直到通脹率持續保持在2%的目標水平上方。他還說由於產出缺口和通脹預期的好轉,通脹率可能逐漸加快朝2%的水平上升。

黑田東彥在日本央行地區分行經理的季度會議上表示,未來日本經濟預計將繼續溫和擴張。

在一份關於日本各地區經濟情況的季度報告中,日本央行上調了對九個地區中的四個地區的評估,並維持對其他五個地區的評估不變。

該報告把對三個地區經濟的評估上調至「溫和擴張」或「走向溫和擴張」,這是10年來對這些地區最為樂觀的評估。

有一個地區的評估也被上調至「溫和擴張」,這是日本央行2005年開始這項地區調查以來的首次。

日本央行短觀調查報告顯示,第三季日本大型製造業者信心創10年來最高,表明得益於強勁的全球需求和日元疲弱,日本的經濟復甦或許正在積聚動能。

日本央行仍然面臨兩難處境,因為通脹仍然低迷,儘管勞動市場、資本支出與出口都表現不錯。

日本8月核心消費者物價較上年同期上漲0.7%,距離央行的2%目標仍相當遙遠。

關於通脹維持在如此低檔,日本央行大阪分行經理衛籐公洋提出瞭解釋。「由於薪資增長及勞動市場趨緊,我們見到了大件商品的支出增加」;「在此同時,家庭在家用品方面仍錙銖必較,意味著對未來有些顧慮。這樣的消費行為難以改變。」

日本央行連續三年大規模購買資產過後仍未能提振通脹,該行去年修改政策架構,將目標放在限制長期利率,而非將重心放在印鈔速度。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