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國內匯款要小心 有可能被加拿大查稅(圖)

發表:2017-10-25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國內匯款要小心 有可能被加拿大查稅
(加拿大稅務局網頁截圖)

【看中國2017年10月25日訊】接收來自中國的匯款,對加拿大的華裔來說是很平常的事,不過人們更多想知道的是,匯款過來的款項,會不會被聯邦稅務局視為當年應該繳稅的收入?

海外收入是加拿大稅務局嚴查的重點之一,來自海外的匯款,很容易成為被查稅的目標。如果海外匯款是贈予性質,原則上來說無需納稅。不過,匯款過於頻繁,或數額過大,有可能引起加拿大稅務局懷疑。

一位華人接續幾年收到中國國內親戚的匯款,引起稅務局懷疑,稅務局認為有18萬加元來自其經營的移民公司,因此將這筆錢視作未申報收入。

聯邦稅務法庭法官表示,這類案件並不罕見,當事人往往稱收到的匯款是來自親友的經濟接濟,從而避免交稅。

如果收款者想要說服稅局或法庭相信自己的說法可信,最起碼要有基本的文件證據。因此,收款者需保存好贈與的證據,比如說贈與人的書面說明及轉賬單據等。

如果匯款來自家人,就要有文件能證明匯款的最終源頭是家人的銀行帳戶,再進一步證明親友或父母的錢是從哪來的或證明他們有錢。

此外,匯款單上填寫的匯款理由,應該與自己想要證明的說法保持一致。

在舉證方面,應盡量找到多人作證,除了自己的親友之外,最好能找到第三方證人。在文件證據方面,最好能找到一些政府文件、銀行文件等客觀的證據。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