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警察」電話要禁出境凍財產 華裔嚇呆(圖)

發表:2017-10-27 04: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接「公安」電話要禁出境凍財產 華裔嚇傻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0月27日訊】加拿大皇家騎警發出警告,近期有多位中國女公民遇上電話詐騙,呼籲民眾提高警覺。一名來自北京的華裔女移民近日接到「北京朝陽公安局」電話,對方以禁止她出入境及凍結資產作威嚇,要求她將資產轉入一個「黨中央賬戶」。女事主將自身經歷公開,讓他人有所防備。

據《星島》報導,大溫一名華裔女移民劉女士講述,週一她接到錄音電話,稱中領館有事找。由於她正申請更換中國護照,於是依指示回電。接電話者自稱是中領館的李先生,說自己接到「北京國際刑警」給她的電郵,需要她授權打開。

李先生隨後稱打開電郵,並說內容是北京國際刑警10月初拘捕一入境北京的加拿大人王雲,在其行李搜出大批信用卡,其中一張屬劉女士名下。王雲供稱劉女士以3,000美元把信用卡賣給他。

劉女士對此否認,李告訴她這是跨境金融罪案,如不向北京方面澄清,可能被禁出入境。在劉同意下,李將她的電話轉至「北京市朝陽公安局」。

接電話的是一名自稱姓趙的「警官」,他還建議劉上網查一下該局電話號碼,再覆核來電顯示,以讓劉更加相信,劉在檢查後,完全不疑對方在來電顯示上做了手腳。

通話期間,趙姓警官詢問劉在加拿大的證件號碼,之後又營造警局氛圍,吩咐身旁警員核實其身份,警員向趙回報,在電腦查核過劉的身份,更報出她的籍貫,其實這些信息劉已經告訴過趙。劉事後回想與趙通話時間正值北京凌晨,相信警局不可能如此多人。

趙說,王雲已經招供,並供出與劉合謀犯罪,賺取200萬元人民幣,警方在王雲家裡搜出150萬元,王指其餘50萬元給了劉。

趙還在電話裡威嚇劉說,如果事情得不到解決,她就會被禁出入境,在中國及加拿大的財產也會遭凍結。

趙聽說後很著急,問如何解決,對方稱要避免財產被凍結,她可把財產轉到「黨中央的賬戶」。

劉感到可疑決定挂線,趙還警告她說挂線屬於潛逃,又稱有她的聯絡方法,劉果斷挂掉電話,馬上向皇家騎警報警。

皇家騎警指示劉女士,要向本國信用機構Transunion及Equifax Canada備案,以防個人金融資訊日後遭盜用。

責任編輯:高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