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脚臭的12个窍门(圖)

發表:2017-10-29 0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悶熱潮濕的環境會使黴菌生長,形成腳氣,俗稱香港腳。
悶熱潮濕的環境會使黴菌生長,形成腳氣,俗稱香港腳。(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加上汗液中的尿素、乳酸,這樣就會發出一種臭味。如果穿的又是捂得很嚴實的旅遊鞋、球鞋、皮鞋,空氣不流通,臭味就會越積越濃,一旦鬆鬆鞋帶,這種臭味就會扑面而來。

通常人們把腳氣和腳臭混為一談,其實他們是有區別的。腳氣的人一般都會有出汗,腳臭,腳痒等症狀,嚴重的患者趾縫間會出現掉皮、紅腫、水泡、裂口、潰爛等症狀。腳臭的根源而是腳部皮膚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有可能會發展成腳氣,所以做好日常保健很重要。

腳臭的原因

1、潮濕的環境

腳掌是個多汗的環境。腳掌每平方厘米有600多個汗腺,比身體其他部位多出2∼4倍。總共約有二十五萬多個汗腺一天可以分泌將近500毫升的汗水。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當水分含量高的時候非常有利於細菌及黴菌的大量滋生繁殖。

2、悶熱密閉的空間

當鞋穿的很緊密,通風透氣性不佳時,除了會造成水份的增高外,皮膚表面的PH值會產生變化,由原本的PH4。4升高到PH7左右,而且會放出二氧化碳氣體,這樣的環境最適合腳底某些細菌的生長。

3、黴菌的繁殖

悶熱潮濕的環境會使黴菌生長,形成腳氣,俗稱香港腳。香港腳的症狀非常多樣化,並非所有的香港腳都有臭味,最容易產生腳臭的香港腳類型,就是在趾腱間產生皮膚濕濕爛爛的症狀,腳臭最為嚴重。

4、過厚的老舊角質

過厚的老舊角質,在汗水的浸潤下,會變成細菌及黴菌所需的營養來源,促進細菌、黴菌的增生繁殖,惡化腳臭的形成。

去除腳臭的12個竅門

1、將腳放在攝氏五十至六十度的熱水中多燙洗幾次,每次15分鐘,每日1至2次。

2、穿那種吸汗而且透氣的襪子,可以比較有效地去除腳汗,進而達到除臭的效果。

3、給鞋噴除臭劑。要想除臭,鞋也是關鍵,給鞋噴除臭劑,可以有效地除菌殺菌,進而除異味。

4、鞋子內放入生石灰小包(吃的雪米餅等食品裡面常有的乾燥劑)。

5、柚子皮撕成小碎片放入鞋子內。

6、洗腳時,在水中加入米醋10至15毫升,調勻後,將雙腳放入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一次,連續泡三至四天,腳臭情況可得到大大緩解。

7、洗腳時,在熱水里加50克白礬,浸泡10分鐘左右,可去除腳臭。

8、將乾茶葉(泡過的也可)包放入鞋內可去除異味。

9、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少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鞋、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週後,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

10、取適量脫水明礬或干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每晚臨睡前放置鞋內。

11、新買回的膠、球鞋,在其海綿底上均勻地噴足白酒(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為止),待其晾乾後,穿起來就不會產生臭味了(如是舊膠、球鞋,將其洗淨後亦可同法處理)。

12、把幾粒樟腦丸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在墊上一塊鞋墊,這樣穿時就不易臭腳了。樟腦丸不能直接和腳接觸,裡面的樟腦丸只要隔周換一次就可以了。樟腦丸能起到很好的抑菌作用,能夠殺死因為潮濕而繁殖的大量細菌,這樣就不會有臭味了。

所謂十個男人八個臭腳,女孩子有腳臭的人也不在少數。若是有腳臭,還是讓人唯恐避之不及,所以去除腳臭也是一種禮儀的需求。

来源:轉自《今日頭條》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