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聲琨任政法委書記 傳曾敗給趙樂際(圖)

作者:狄源德 發表:2017-10-31 20: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郭聲琨
郭聲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31日訊】(看中國記者狄源德綜合報導)原中共公安部部長、中央政法委副書記郭聲琨已被官媒報導升任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與曾慶紅關係密切,據海外媒體披露,在升遷過程中曾與現任政治局常委趙樂際爭奪中組部部長失利,改任公安部部長。

中共新華社官方微博《新華視點》10月31日報導,今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全體會議,郭聲琨以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書記身份出席並主持會議。

據公開資料顯示,郭聲琨,1954年10月生,江西興國人。曾歷任中國有色金屬工業總公司貴溪銀礦礦長兼黨委書記、南昌公司經理、副總經理,國家有色金屬工業局副局長,國務院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中國鋁業公司總經理兼中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裁,中共廣西自治區副主席、黨委書記兼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公安部部長兼黨委書記、政法委副書記等職。

以上資料顯示,在擔任公安部部長之前,郭聲琨未有在公安系統工作的經歷。

今年1月27日,海外《明鏡月刊》再次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郭聲琨與曾慶紅是江西老鄉,郭是江西興國人,曾是江西吉安人。郭聲琨妻子姓高,她的祖母是曾慶紅母親鄧六金的親妹妹。因此,郭聲琨憑藉此關係曾在中共十八大成為最大的黑馬之一,有望出任中組部部長。

知情人士說,雖然郭聲琨有曾慶紅做後盾,當時是中組部部長熱門人選,但在北京圈子有傳聞中組部部長還有另一名潛在的競爭對手就是時任中共陝西省委書記趙樂際。

習近平當時早就對中共十八大後的高層人事安排有自己的的想法,因此最終趙樂際出任中組部部長,郭聲琨擔任公安部部長。因為趙樂際達到了習近平所想的首要條件:忠誠。

《明鏡網》曾在2013年3月刊發過此文。

《華爾街日報》2015年11月曾報導,在香港上市的主要大陸企業之中,其中75%的公司的主要負責人,他們的子女都被摩通招攬成為僱員,儘管很多人的資格和能力,根本就不符條件。

報導指,一份摩根大通4月向美國調查人員提交的文件,披露出該行內部「子女」項目雇佣的222名員工,以及推薦這些員工的人的身份,其中99名員工由中共官員或國企高管推薦,包括時任中共公安部部長郭聲琨、時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等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