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次單一晉升一上將 未來靠他監軍(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11-03 09: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向張升民親授上將軍銜。(中共央視截圖)
習近平向張升民親授上將軍銜。(中共央視截圖)

【看中國2017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11月2日晉升唯一一名上將,新任中共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紀律檢查委員會書記張升民獲習近平親授其上將軍銜。這種單一晉升一名上將的做法,在五年前習剛上臺時也出現過。

11月2日,中共軍報報導,中央軍委當天在北京舉行晉升上將軍銜儀式。習近平向晉升上將軍銜的張升民頒發命令狀。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宣讀習近平簽署的命令,另一軍委副主席張又俠主持晉銜儀式。

張升民在中共十九屆一中全會上以中將軍銜成為中共中央軍委委員,按照慣例,中共中央軍委委員必是上將軍銜。

值得注意的是,張升民是十九大後首個晉升上將的將領,並且是單一晉升。這種單一晉升上將的情況,在習近平上臺的中共十八大後也出現過,2012年11月23日,習近平剛剛接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立即將第二炮兵司令員魏鳳和晉升為上將。魏鳳和也在十九大上晉升軍委委員。

張升民自2004年至2014年一直在第二炮兵系統任職,官至中共原第二炮兵政治部主任。2016年1月張升民任新成立的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訓練管理部首任政委;2016年11月前,任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後勤保障部政委;2017年1月,取代了有江派背景的杜金才上將,任中共軍紀委書記。

江澤民執政及退位後干政期間,通過其心腹、前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長期掌控軍權,以腐敗治軍,導致軍隊腐爛不堪。

習近平反腐五年,拿下了包括郭伯雄和徐才厚在內的70多名軍級以上「軍虎」,但仍有大批郭、徐餘黨未完全清除。

《新唐人》9月曾分析說,十九大後習近平靠張升民監軍。習將依靠軍紀委這個軍中「刀把子」,強化軍中反腐打虎力度,以此監控全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