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天然剋星!5種水果幫助您養胃(組圖)

發表:2017-11-15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木瓜可以生吃,也可作為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
木瓜可以生吃,也可作為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

現代人的壓力越來越大,很多白領早晨忙著上班,早飯也來不及吃就開始一天匆忙的工作,時間長了,胃自然也就變差了。胃病算是一種不大不小的疾病,不犯病還好,痛起來卻讓人感到生不如死,非常痛苦。

胃不好吃這5種水果,會有非常好的保健效果。

1、番木瓜

木瓜屬於溫和的水果,味甜清脆,也是健脾胃、治胃痛的好食物,很多人喜歡削皮直接吃,但胃寒和體虛的人吃多了容易導致腹瀉,胃酸較多的人也不要食用太多。

產於南方的番木瓜,可分解脂肪成脂肪酸,有助於食物的消化吸收,可緩解消化不良、痢疾、胃炎、十二指腸潰瘍等。可以生吃,也可作為蔬菜和肉類一起燉煮。

2、蘋果

煮過的蘋果,果膠和膳食纖維會更容易對有毒物質起到吸附作用。
煮過的蘋果,果膠和膳食纖維會更容易對有毒物質起到吸附作用。

蘋果也被稱為長壽果,對人體的好處不言而喻,大部分人並不知道,蘋果也是養胃的。蘋果味甘、性平,可補脾益胃、生津潤燥、調理腸胃,適宜脾虛食少、胃陰虧虛、消化不良等患者。天氣寒冷吃蘋果最好是煮過的,這樣不刺激胃。煮熟的蘋果可以養胃止腹瀉,熟吃除部分維生素丟失外,蘋果大部分營養成分均可保留。煮過的蘋果,果膠和膳食纖維會更容易對有毒物質起到吸附作用,增加胃壁蠕動;礦物質可以保護胃黏膜,滋養胃細胞。

3、櫻桃

櫻桃含有的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
櫻桃含有的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

櫻桃味甘酸,性微溫,營養豐富,有健脾益氣、益顏開胃的功效,對脾胃虛弱病者較適宜;其中含有的花青素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常吃可以延緩人體衰老和抗癌,幫助增強人體抵抗力,還可以美容養顏。櫻桃上市的季節比較短,最好吃應季的水果。

4、火龍果

火龍果中還含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的花青素。
火龍果中還含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的花青素。

火龍果又被譽為長壽果,是一種熱帶水果,含有一般水果少有的,有解毒功效的植物性白蛋白,這種物質有解毒功效,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另外,火龍果中還含有抗氧化、抗衰老作用的花青素,具有美白面板、美容養顏的維生素C,所以患有胃病的人可以食用一些火龍果。

5、紅棗

紅棗能緩解胃寒、胃痛。
紅棗能緩解胃寒、胃痛。(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紅棗中含有豐富的天然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也是天然抗氧化劑,還可以補血、防敗血症,常吃對身體健康有很大幫助;紅棗還能增加胃腸道黏液分泌,但要注意,吃棗的時候去皮去核,因為棗皮不易消化且堅硬,易對胃黏膜造成損傷。每天可以將紅棗洗淨去棗核切半,放鍋裡炒至外皮黑而不焦。每次取6~8瓣開水沖泡,待水的顏色變黃後飲用,一天3次,堅持飲用1個月後,胃寒、胃痛緩解,堅持3個月,炎症消退。

由此看來,不僅要吃應季的水果,能運用好每種食物的食療功效,在享受美味的同時還治好疾病,也是件令人感到愉快的事。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