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這個習慣 讓你的肝老得快(圖)

發表:2017-11-28 1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飯後喝茶傷肝。
飯後喝茶很傷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我們都知道肝臟很重要,它是身體重要組成器官,負責解毒、凝血、代謝、膽汁分泌和免疫。

飯後不宜喝茶

飯後喝一杯,是很多人的習慣。但是這對於身體卻有不好的影響,尤其是中老年人。這個餐後習慣,會對肝臟等器官造成影響,飯後喝茶很傷肝。

茶葉中含有大量鞣酸,進入人體後,可與蛋白質合成具有吸斂作用的靶酸蛋白質,這種蛋白能使腸道蠕動減慢,誘發便秘,從而導致有毒物質不能及時、有效的排除體外,這對肝臟健康極為不利,嚴重時可以誘發脂肪肝。

有利肝臟的食物

1、葛根

對於加強肝病病人機體免疫功能十分有益,添加的木瓜魔芋對身體可以起到增強體質的作用,也可以促進血液循環和肝臟代謝。常食葛根能調節人體機能,其口感和營養價值也是上乘,很適合長期食用。

2、枸杞子

具有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滋陰潤肺等作用,對於肝氣不足引起的肢體無力、頭暈耳鳴等是有一定輔助功效的。經常飲用還能夠促進血液循環、防止動脈肝硬化,養肝建議食用枸杞茶。

3、黑苦蕎

肝癌確實是一種很讓人懼怕的疾病,我們身體不能缺乏維生素,尤其是肝臟功能受損的患者,黑苦蕎有著不錯的維生素。由於人體也開始進入陽盛陰衰的轉化,這個時候要注意養肝護肝,黑苦蕎能很好的調節身心健康。

4、菊花

肝是人體最大的消化腺體,負責分泌膽汁,對我們身體來說真的是非常重要,菊花能起到養肝排毒的效果,還可以清火。

3、羅布麻

羅布麻含有多種生物活性成分,對免疫系統的多環節都具有不同程度的調節能力,能起到保護肝臟的解毒作用,對體液免疫有明顯的調節作用,還有一定的抗過敏、抗病毒作用,因而達到清火平肝的功效。

不吃過分油膩的食物,做到膳食均衡,全面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素,適當增加蛋白質和維生素,才能為健康的肝臟打下堅實的基礎。日常生活中注意多吃一些養肝護肝的食物。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