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餘探險家在蒙特利爾發現250米地下通道(視頻)

發表:2017-12-06 00: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1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據《衛報》報導,兩名加拿大業餘探險家在蒙特利爾熙熙攘攘的街道下面發現了一條巨大的地下通道,這條通道形成的時間可以追溯到15,000多年前地球的最後一個冰河時代。

在今年的早些時候,丹尼爾.卡隆(Daniel Caron)與陸克.勒.布朗克(Luc Le Blanc)發現了這個地下洞穴。陸克說,這個地下通道太美了,通道的牆壁有時看起來像巧克力富奇,有棕色的、深褐色,還有赭石色的。

現存的聖.萊昂納德(St Léonard)地下洞穴坐落在蒙特利爾城市公園下面,在1812年被發現。多年來,這兩名探險家一直試圖打通聖.萊昂納德,他們懷疑有更多的地下洞穴與之相連。

在2014年,卡隆使用「道金術」(Dowsing)檢測到一個異常現象,確定聖.萊昂納德地下洞穴附近還有其它的地下通道或洞穴。

據《維基百科》介紹,「道金術」(Dowsing)是一種占卜法,用以尋找地下水,金屬、礦石、寶石、石油或地脈等。這種方法在美國被稱為「doodlebugging」。使用道金術時通常會使用一個Y型或L型的棍棒,稱為尋龍尺(dowsing rod)或占卜棒(divining rod),不過也有些尋水者使用其他裝備,或是不使用任何裝備。此占卜法興起於文藝復興時期的德國。

2015年,他們與另一位探險家聯手,從現有洞穴末端一個拳頭大小的裂縫處,伸出一個小型攝像機,用以查看洞穴另外一側的情況,雖然成像模糊,但證實了他們預感是正確的。

剩下的艱鉅任務就是如何穿過古老的石灰岩石壁。去年他們第一次嘗試失敗後,幾乎放棄。

今年十月,他們再次嘗試。幸運的是他們在一層較軟的石灰岩上鑿開了一個洞。布朗克說:另一番天地展現在眼前,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大。

他們發現了一個地下岩洞,高約六米,寬三米,浸在水中。布朗克說:「它完完全全寂靜無聲。這裡的水是靜止不動的,它並非河流,是一潭止水。」

上萬年前,巨大的冰川壓裂了下面的岩石,形成了通道。部分通道的牆壁由黃色的方解石排列而成,給岩洞增加了明亮的色彩,冰柱形的鐘乳石時而懸掛於頭頂。

兩人爬過鑿開的石牆,在地下通道裡涉水,然後上了充氣船,有些地方水深達5米,他們利用潛水腳蹼在這裡探險。「地下通道真的很美。岩壁非常光滑,完美的垂直於水面,頭頂的石壁也是完美的水平石板。」布朗克說。

他們估計,通道至少長達250米。後來因為水位過高,他們不得不停下來。「但是通道一直在延伸,我們不知道它會在哪裡結束,」布朗克說。「天頂和下面是平行的,但整個通道是傾斜的。所以當你越走越遠,水位就更高,空氣更少。」他們希望在2018年年初,水位回落的情況下,再回到通道一探究竟。

12月4日星期一,蒙特利爾市政府已確立對於此洞穴的研究項目,以明確其深度和廣度,希望有一天向公眾開放。

布朗克說,「在這個地下岩洞以北350米左右,還有一個岩洞,我們懷疑這兩個洞穴在地質上有關聯,甚至可能是相通的。我們尚不確定。」

從1977年開始,布朗克就一直在探索岩洞,對於新岩洞的發現,他激動不已。他說:「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偉大的發現,我們極其高興!在探險家的一生中,這種事情不會經常發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