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擬借皇帝寶座予港故宮博物館(組圖)

作者:鐘靈 發表:2017-12-08 1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西九龍故宮博物館設計圖昨日展出,被市民批評無歷史感
香港西九龍故宮博物館設計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2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鐘靈綜合報導)北京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昨日赴港出席傳媒茶敘會時表示,滿意香港故宮博物館設計,並指雖然未決定展覽具體內容,但認為香港博物館第一層應「呈現宮廷氣派」,因此打算從北京故宮借出一組皇帝寶座。

《明報》報導,原為建築師的單霽翔表示,香港故宮館設有不同座向的平台,認為設計「有個性」。被問及香港民間對於故宮館的反對聲音有何看法時,單表示自己只收看鳳凰衛視及《大公報》、《文匯報》等左報,未見港人對故宮館有負面反應,並指對香港故宮館「充滿信心」。

香港故宮館董事局中其中一名董事將由北京故宮博物院提名,對此單表示或會派副院長級人員出任。單亦稱北京故宮現有8000多件一級藏品,日後或會來香港展出,但指出有關展品會經常替換,尤其書畫類藏品,僅會來港展出約2個月就會返回北京。

康文署助理署長陳承緯表示,2012年後北京故宮博物院與香港康文署簽訂了第二份交流及合作意向書,未來5年署方會定期派專家到北京故宮博物院進行交流。

西九龍故宮博物館設計圖。
西九龍故宮博物館設計圖。(圖片來源:政府網站)

西九龍故宮博物館設計圖
西九龍故宮博物館設計圖。(圖片來源:政府網站)

西九龍故宮博物館設計圖
西九龍故宮博物館設計圖。(圖片來源:政府網站)

香港西九龍故宮文化博物館將於明年動工,月前港府公布了該館設計方案,惹來市民負面評價,認為該館不但在充滿爭議的情況下港府仍執意興建,而其設計完全與中國傳統文化、故宮的歷史、文化氛圍「完全不配合」,充滿了過度的現代感。有港民曾批評港府,認為應該改善設計,「用了這麼多錢,這樣的結果其實是很失敗的」。

西九龍故宮文化博物館從計劃開始即飽受民間爭議。先是港府計劃改變土地用途一事沒有展開公開諮詢,而是由香港賽馬會資助35億元建造費,便藉此繞過立法會土地審批程序,直接可進行工程。

其後,西九龍文化區管理局在沒有公開招標的情況下,於2016年6月直接聘用有「港府御用建築師」之稱的香港建築師嚴迅奇,並支付嚴450萬顧問費製作設計草圖。在民間要求公開詳情的呼聲下,特首林鄭月娥才承認自己是首個接觸嚴迅奇、並直接邀請他參與項目的人,被各界批評在公營項目上涉及明顯利益衝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