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咋抵制聖誕節呢?(圖)

作者:閑言毛 發表:2017-12-25 0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
今年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要求」大家抵制聖誕節(Pixabay)

【看中國2017年12月25日訊】走在路上,與母親電話聊天。知道了母親與父親兩個人正在吃蘋果,這算是今天的晚飯麼。父母年紀大了,到了晚上,主要吃些水果,基本不再吃主食了。這樣也好,吃水果健康營養,畢竟父母身體好,就是子女輩最大的福氣。

得知我一個人也是準備去吃晚飯,母親告訴我,要吃點有營養乾淨的飯。啥飯才算得上是有營養又乾淨呢?無意中發現了漢堡王的招牌,對了,如今我們都知道漢堡王肯德基麥當勞等洋快餐肯定是乾淨的,也是有營養的,那就漢堡王吧。

店面很簡潔,裡面很乾淨,點餐也方便。選擇了一份雞肉漢堡和一杯咖啡,就這樣端著,自己找了個位置坐下。雞肉漢堡很好吃,至少這裡面的沙拉醬雞肉西紅柿白菜可都是清清楚楚的,有素有葷,再加上咖啡,可謂是齊活了。

吃飯的間隙,自己忽然發現,今天是平安夜,咋漢堡王的店舖裡面沒有一點點慶祝聖誕節的裝飾與氣氛啊?

有了這樣的疑問,自己吃完後回家的路上也注意觀察了一下。的確,今年奇怪了,到處都是冷冷清清,沒有了往年聖誕節的喜慶氣氛了。說實話,聖誕節這是耶穌誕生在馬槽裡的日子,基督教徒們載歌載舞歡慶耶穌誕生這應該是很正常的事情。可與此同時,這聖誕節也慢慢的發展成了幾乎是所有文明國家或者地區,一種商家大促銷的的喜慶節日了。

起碼,對商家來說,藉助聖誕節的名義可以做作商品促銷。不說可以趁此商機,開發推銷與聖誕節有關的商品吧,其它種類的商品也可以進行些打折銷售之類的。畢竟,國人生搬硬造出來的「雙十一」或者「雙十二」之類的節日,都可以成為創下上百億銷售額的商機,這世界上發達文明國家的基督教徒們的節日,自然也能夠成為一個商品大營銷的日子。

不過,這來自基督教國家的快餐漢堡王沒有聖誕節的氣氛,讓有點讓我詫異。回家路上,我經過的商家也看不出一點點聖誕節的裝飾,尤其是五彩斑斕的聖誕樹與聖誕彩燈,讓我有點莫名其妙。按道理說,這商家可都是非常精明的,如此重大的商機,往年都是節日氣氛濃郁的日子,今年咋就沒有一點點跡象呢?

難道說,從唐朝時就傳入中國的基督教,已經有2000多萬教徒的聖誕節,今年就不過節了嗎?特別是往年都熱烈歡快,聖誕樹與聖誕帽比比皆是的裝飾,今年咋就無緣無故的消失了嗎?難道說商家們都忘了這個重要商機了嗎?

回家後,我打開電腦,看到網路上各種各樣反對抵制聖誕節的說法,才明白了,原來是今年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要求」大家抵制聖誕節。

為啥要抵制聖誕節呢?這是個問題。坐在電腦前,我絞盡腦汁的想。

印象中,聖誕節也是「改革開放」以後,才在國內出現的節日。過聖誕節,除過基督教徒外,對我們大多數人來說,也就是看看聖誕樹和聖誕彩燈,再看看大商場走動的聖誕老人。也就是說,不知道該咋慶祝聖誕節的絕大多數人,就是四處遊玩,到處閑逛。很顯然,這對很多商家來說,也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銷售機會。

據說,在發達國家,這聖誕節是商品打折的日子。不管是品牌商品,還是奢侈品,聖誕節裡都會有很大的折扣,甚至有中國留學生多數都選擇在聖誕節裡去撿便宜。力度很大的折扣商品,可以讓消費者花費很少的錢就能購買到高大上的商品。

顯然,這聖誕節在中國來說,也就是學習模仿發達國家,是一個商家自發渲染烘托起來的一個商品促銷的日子而已。

至於說,什麼基督教之類的,這對絕大多數國人來說,壓根就沒有啥興趣的事情。我不明白的是,為啥會有抵制聖誕節的「要求」呢?

從網路上流傳的抵制文字可以看出,這是為了抵制西方文明對中國人的「腐蝕」,更是為了弘揚傳統文化。這就奇怪了,目前世界上,眾所周知的發達文明國家或者地區,可基本上都是流行基督教的地方。無論是天主教,還是東正教,這都是基督教的兩大主要分支,信奉這些宗教的地方都是當下我們公認的文明國家。本來,「改革開放」以後,我們的目的就是提高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不會是弘揚傳統文化與基督教文明有衝突吧?

也許是因為如今的我們已經是世界第二大經濟綜合體,已經崛起的我國號稱是盛世大國,已經有足夠的資格來向全世界推行中國發展模式了。想想也是,我們已經高速發展了30多年,如今成為人均GDP8000多美元的強大國家,咋能妄自菲薄我們所擁有的、連續不斷的5000多年文明呢?

到此,我一直在想,那麼該咋抵制聖誕節呢?1949年到1978年中間,根本不可能有聖誕節的事情;「改革開放」之後,聖誕節已經被商家發展成一個重要的商機。而到了如今中國絕大多數人都已經對世界有了基本瞭解的情況下,再來談論抵制聖誕節,實在是有點睜著眼睛說瞎話,除非是腦子被驢踢了的人才會自覺自願去抵制吧。

再說弘揚傳統文化吧,啥是傳統文化呢?是弘揚儒家的說教嗎?三從四德,還是有妻有妾?是回到私塾,還是恢復科舉呢?也許應該是學習道家的理論吧。就是說,民為貴,君為輕。對了,弘揚傳統文化,是小腳,還是留起辮子?總不能是恢復家天下的制度吧?

記得網路上流傳的照片是有幾個大學生穿漢服,手中舉著抵制聖誕節的牌子。難道說漢服是傳統文化嗎?那麼藏族服飾呢?滿族服飾呢?旗袍穿不穿呢?至少,我們也得弄清楚這滿清的旗袍算不算中國傳統文化服飾吧?

這真的難住我了。該咋抵制聖誕節,這的確是個問題。中國的那麼多基督教徒們恐怕不好抵制,而我們這些不是基督徒們的普通人,到底該咋抵制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貓眼看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