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蒂斯訪亞之旅開啟 強調區域合作與防禦(圖)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1-22 1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im Mattis)自1月21日起,展開為期一週的亞洲訪問之旅,美國川普總統對他的亞洲之行寄予厚望。(16:9)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自1月21日起,展開為期一週的亞洲訪問之旅,美國川普總統對他的亞洲之行寄予厚望。(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Jim Mattis)自當地時間1月21日起,展開為期一週的亞洲訪問之旅,近期中國軍事力量膨脹,馬蒂斯望能促成美國與印尼及越南加強防衛合作。

法新社報導,馬蒂斯在前往亞洲的軍機上表示:「我們與多國共享這片名為和平的太平洋,我們希望能長期保持它的和平狀態,若能如此,那麼所有靠這片海洋生活的國家都能繁榮發展。」

據悉,馬蒂斯將會於明晚將抵達印尼雅加達,1月23日與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及國防部長廉密札(Ryamizard Ryacudu)討論有關海上合作事宜。印尼群島的地理位置剛好在印度洋與太平洋之間。

除了訪問印尼越南外,此行還包括其他亞洲國家,例如中國。日本共同社此前披露,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將於今春進行其就任後的首次訪陸行程,這是美國防長暌違近4年後再次訪問北京,將於習近平討論朝鮮核導問題,同時也擴大美中軍事交流。外界也格外關注美中關係是否會因此回暖。

監於平昌冬奧會後朝鮮半島局勢有可能會再次陷入緊張狀態,馬蒂斯有意為和平解決朝鮮問題而尋求與中方的合作。假設朝鮮半島爆發突發事態,此種情況下兩國軍方的應對,為免不測,加強培養兩國間的互信也有可能成為議題。

《經濟日報》報導,除了朝鮮問題之外,馬蒂斯也將在越南與越南國防部長討論有關南海的行動自由問題。北京方面近年在南海擴張勢力加劇,在數座頗具爭議的小島上進行軍事化行動。

馬蒂斯表示:「我想要強調的是,我們尊重所有有主權聲音及主權決定的亞洲主權國家,我們向來不覺得任何方面應該有否定權,來左右該區域內所有國家的經濟、外交或者安全決定。我們對這些亞洲區域國家十分尊重。」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國防部長是退役四星上將,他是總統川普(特朗普)任命,軍人出身的高階官員之一。《金融時報》專欄作家魯斯(Edward Luce)評價,說馬蒂斯足以獲選「年度風雲人物」。

現年66歲的馬蒂斯在陸戰隊服役44年,川普2016年11月與其會談,他被川普讚許是「真材實料」、「將軍中的將軍」,並任命他掌管五角大樓,成為川普政府的第二號人物。馬蒂斯最廣為人知的,是他對美國敵人絕不妥協的犀利態度,以及他許多讓人印象深刻的名言。

2003年時,他向駐伊拉克陸戰隊隊員提供了最簡單的建議:「要有禮貌,要專業,但做好準備,解決每一個你們遇上的人。」許多退伍軍人對馬蒂斯的直率與領導風格極為讚賞,也在網路上熱烈分享他的經典語錄。

在前總統歐巴馬總統主政期間,馬蒂斯敢於直言批評中東政策,尤其是那時歐巴馬對伊朗的看法。他曾表示,伊朗是「對中東穩定及和平的唯一持續時間最長的威脅,其威脅遠超敘利亞和ISIS」。

此次為促進亞洲區域和平,川普總統寄望他的訪亞行程能為朝鮮等等亞洲區域內棘手問題尋求根本解決之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