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虎鯨「會說話」?大開眼界(視頻)

作者:靈素 發表:2018-02-01 08: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編譯)科學家們發現了一隻名叫「維基」虎鯨,這隻虎鯨的特別之處在於,她可以模仿人類說話,所以備受矚目。

這隻16歲的雌性逆戟鯨可以用自己的氣孔說話。

研究人員表示,經過訓練,她以後甚至還能與人類進行基本對話

法國的這隻虎鯨是世界上首個可以模仿人類言語的鯨魚。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指,安地比斯海洋公園的16歲雌性逆戟鯨,已經學會了怎麼說「你好」,「再見」和「艾米」,還能數到三,尖叫等等等等。

她在潛入水中的時候,把鼻孔,相當於人類鼻子的位置暴露在空氣中,就可以發出這樣的聲響或者說出那樣的話。

科學家們發現了一隻名叫「維基」的雌性虎鯨,她能夠模仿人類說話。(16:9)
科學家們發現了一隻名叫「維基」的雌性虎鯨,她能夠模仿人類說話。(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專司研究「維基」這隻虎鯨的科學家艾布拉姆森(Jose Abramson)博士表示:「虎鯨利用他們的氣孔是能發出聲音,但也就像是人從自己的鼻子裡發出的聲音一樣,所以我們並不期待她的發音能夠多完美。」

據BBC的報導指,虎鯨通常生活在海中,她們有自己的方言。這種物種也是世界上為數不多的動物之一,與海豚、白鯨、鸚鵡一樣,可以模仿其他生物的聲音。

《衛報》報導指,這隻虎鯨甚至可以模仿海豚和海獅等動物的聲音。

艾布拉姆還說,未來要維基進行基本的人類對話也並非不可能。

他說:「可以想像一下,如果你有想法,要描述什麼是事物,那麼以前你會在一致灰鸚鵡或者海豚面前,用手語比劃著讓它們來模仿,那麼維基也一樣。像是跟她說,‘把這個東西拿給我’,或者是‘把這個東西放在那個上面或者下面’,這些她都能做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