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磁極翻轉恐引發災難性後果(組圖)

作者:張秉開 發表:2018-02-07 13: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地球磁極翻轉恐引發災難性後果
科學家觀測到,地磁的兩極可能發生「天翻地覆」的翻轉。(Youtube視頻截圖)

地球的磁場對於保護生命非常重要,地球磁場也有南北極之分。但是科學家近年來發現,地球磁場有可能出現南北極翻轉,而且地磁出現裂縫等變化,可能引發一系列不良後果。人類需重視地球的這些隱形變化。

科學家推測,地球在過去曾發生過磁極翻轉,而且是周期性翻轉,每20萬至30萬年翻轉一次。而在最近的78萬年來,地球磁極未發生翻轉。

但是不樂觀的是,我們地球目前正處於發生磁極翻轉的周期過度時間,也就是說,按照時間計算,地球處於隨時可能發生磁極翻轉的時期。

美國管理環境信息中心根據觀測數據指出,地磁北極在近50年間持續變換位置,變換周期為10年。

歐洲空間局(ESA)曾於2016年5月發布報告說,地磁北極正快速地朝向亞洲東方偏移。自1999年以來,地球磁場強度在北美上空減弱3.5%,而在亞洲增強2%。

地磁強度在大西洋南部的南美地區出現異常減弱2%,而且近7年來其減弱趨勢一直向西發展。

地球磁場對於地球生物尤其是人類十分重要,能夠防止很多高能量宇宙射線傷害地球的環境和生命。因此,科學家擔憂一旦地球磁極發生翻轉,某些地區失去原有的地磁保護,則相應產生災難性後果。

地球磁極翻轉恐引發災難性後果
地球周圍有無形的物質(磁場)在保護地球。(Youtube視頻截圖)

比如,太陽射線、各種宇宙射線、紫外線會毫無阻擋地照射地球,人類可能面臨數千萬年前恐龍滅絕的命運。

這些高能量射線還可以影響人類社會的電子通訊系統,衛星和無線電設施無法正常通訊等。

科學家還表示,也許地球磁場的變化程度尚未達到發生翻轉的臨界點,所以人類還有時間準備應對。目前,科學家使用衛星來檢測地磁的變化情況。

近年來,科學家也發現地磁還出現裂縫。2016年11月,印度科學家在《物理評論快報》(Physics Review Letter)上闡述,近年來地磁出現裂縫,日冕噴發的巨大等離子能量束衝擊地球磁層,引發地磁風暴。

地球磁極翻轉恐引發災難性後果
科學家推測,極光與地磁場有關。(Youtube視頻截圖)

印度烏提(Ooty)的塔塔基礎研究院(TIFR)宇宙射線實驗室舉例說,2015年6月22日,200億電子伏特(20GeV)高能量太空粒子束,以每小時250萬公里的速度撞擊地球,時間長達2小時,造成很多距北極較近的國家地區出現無線電信號中斷。當時,面積非常廣的天空出現絢麗多彩的極光。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